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山东临沂人造板材应对出口退税政策调整

      时间:2007-08-29 00:00:00  来源:猎网   点击:1789 次  字号【

          近几年板材业出口呈增长趋势的山东省临沂市,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7月1日国家新出台的出口退税调整政策给临沂板材出口企业带来的新情况。

          面对新情况,临沂市引领企业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出口退税调整;全面提升企业应对政策调整和抵御国际市场风险的能力;引导企业向国际、国内先进板材生产出口企业看齐;转变增长方式;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引进先进生产工艺和先进设备;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努力提高出口产品的附加值。此外,还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增强国际议价能力。

          今年4月,临沂板材企业就联合对外提价,6月份又与江苏邳州木业协会联合,自7月份起胶合板联合对外提价10%。据悉,这两个地方的胶合板出口占到了全国这一块市场的70%,这一做法有利于避免企业间的相互压价和无序竞争。

          板材是临沂市的第一大出口商品。今年上半年,全市板材出口1.888亿美元,同比增长52.7%,占全市上半年出口总额的18.9%。预计下半年全市板材出口2.3亿美元,将直接减少出口退税1.05亿元,板材出口企业的利润将大幅度下降。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