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3年12月12日越南家具出口行情

      时间:2023-12-12 17:50:00  来源:77度  点击:23889 次  字号【
        据越南媒体报道,由于家具出口复苏、积极的技术创新和市场销售策略,越南家具行业出现积极的复苏,许多企业都表示订单和就业人数有所增加。

        Duc Thien Co. Ltd副总经理Duong Thi Tu Trinh表示,订单已经反弹,比前三个季度高出20-25%,公司预计第四季度会进一步增长。

        她透露,该公司已经收到2024年第 一季度末的订单,确保了工人的就业和每月约100个集装箱的产品出口,同时,该公司已经增加了劳动力,目前正以50-60%的产能运营。

        目前,越南政府相关机构正在协助企业和协会有效利用已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以实现市场多元化、供应链多样性和出口增长。

        尽管今年的出口目标为170亿美元,但当地产业仍然寄望于取得可观的出口业绩。

        根据越南海关总署(GDC)的报告称,10月份该国木材及木家具出口带来了12亿美元的收入,环比增长5.7%,但比2022年10月下降了0.9%。

        截至10月底,木材及木家具出口额累计达到108亿美元。这一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9%,但仍被认为是“令人鼓舞的结果”。

        美国和亚洲是越南家具出口的主要市场,分别占出口额的56.4%和37.2%。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Phung Duc Tien预计,今年越南木材及木家具出口额将达到136-140亿美元。目前,该国许多木制家具制造商增加了工作班次,招聘了更多工人,材料进口量也增加了5%-10%,这表明企业正在加紧落实年底交货的订单。

        平阳一家木制品出口公司的负责人说,今年头几个月公司的订单很少,他不得不解雇了许多工人。不过,第三季度初情况有所好转,新订单数量出现增长。目前,订单数量远低于出口**时期,但相当于去年同期的70%-80%。

        胡志明市手工业和木材加工协会副主席Nguyen Chanh Phuong说,一些企业已经召回了停工的工人,或正在招聘更多工人。他援引一份报告称,最近几个月企业进口的木材数量增加了 5%-10%,这表明企业已经接下订单,为年底生产旺季做好准备。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家具出口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