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安大略省木材工业面临新的市场现实

      时间:2023-11-09 15:1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304 次  字号【

        根据加拿大木材贸易出版物的一篇文章,安大略省及其他地区的二级和增值木材制造业最近面临着无数的挑战,从森林火灾和龙卷风等气候挫折到工厂关闭和控制产量等经济压力 。 这些事件导致红橡木和硬枫木等某些树种的数量显着减少,造成短缺和价格波动的连锁反应。

        尤其受到这些短缺影响的是高档硬枫木、红橡木和白橡木,这些地区的库存枯竭变得越来越普遍。 尽管受到的影响没有那么严重,但白蜡树的出货量有所减少,尽管它仍然是市场上较为稳定的木材之一,价格保持稳定。 阿斯彭的需求强劲,尽管它面临着胶合板和中密度纤维板等非木材替代品的竞争。 同样,桦木需求稳定,但椴木由于竞争和窑干库存过剩而陷入困境。

        在出口方面,红橡木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低迷,特别是在某些地区,而白橡木则面临着优质原木的激烈竞争,影响了锯材产量,导致窑干 FAS 库存稀薄,价格上涨。

        加拿大皇家银行 (RBC) 9 月份的经济报告描绘了经济放缓的更广泛前景。 加拿大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略有下降,初步迹象表明第三季度再次下降。 失业率有所上升,这是自 2008/09 年经济衰退以来除疫情之外的最大增幅。 随着全球经济失去动力以及利率上升和劳动力市场放缓等国内挑战,加拿大央行预计将在 2024 年之前保持利率稳定,并可能在当年第三季度降息。

        消费者支出陷入停滞,商业投资出现减速迹象,而房地产市场在暂时提振后已经降温。 这些情况在魁北克省尤为明显,预计该省的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 尽管面临这些不利因素,安大略省的制造业仍能带来一些安慰,制造业表现出了一定的韧性。

        安大略省的制造业一直是一个相对亮点,就业增长并部分抵消了支出和投资疲软的影响。 尽管如此,制造业倒闭数量有所增加,而且由于加息和负担能力恶化,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已经停止。

        总体而言,二次和增值木材制造业面临的挑战很复杂,与更广泛的经济趋势交织在一起。 尽管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报告强调了持续存在的挑战,但该行业内的企业需要以战略谨慎的态度驾驭这些水域,并密切关注不断变化的市场和环境条件。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拿大 红橡 白橡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