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越南木材行业出现复苏迹象 企业年底订单增加

      时间:2023-10-23 15:13:00  来源:越通社  点击:2265 次  字号【

        据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9月,越南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额达约12亿美元,同比增长6.7%。其中,木制品出口额达7.85亿美元,同比增长5.1%。

        据进出口局的预测,由于年底家具和住房维修、更换需求增加,木材和木制品出口前景将在今年最后几个月将更加乐观。一些企业开始组织员工加班或招聘更多员工。

        胡志明市手工业和木材加工协会(HAWA)副主席阮正方表示,木材出口呈现出积极复苏迹象,但2023年出口额仍难以实现年初制定的170亿美元目标。 不过,从2023年5月至今,平均每月木材和木制品出口达12亿美元以上。据预测,从现在到年底,木材及木制品出口额可达60亿美元,将全年出口总提升至140亿至145亿美元。

        从2023年5月至今,越南企业也进口了大量木材原料,进口量平均每月增加5%至10%。这表明木材企业正在为年末订单做出积极准备。

        Leglor生产贸易服务公司董事长黎孟表示,近段时间,美国客户开始加大了考察和订购力度。虽然订单规模较小,但也是个积极信号。

        据D'-Furni 股份公司,由于充分挖掘细分市场和开发室内产品线,该公司订单已排满到2024年第一季度。

        嘉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怀友表示,自2023年8月以来,该企业积极参加系列出口木制家具展览和交易会,不少客户通过这些活动与该公司联系并签订合同。此外,经过较长时间的暂停,不少老客户又开始下订单。为了留住客户,该公司不断促进产品设计多样化,制定更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

        不过,不少企业表示,虽然订单开始恢复,但企业仍面临不少困难,其中包括原料价格仍没有出现下降迹象、员工招聘难等问题。(完)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