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距今约47.6万年 国际最新考古发现最古老木质建筑的潜在证据

      时间:2023-09-22 14: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1995 次  字号【

        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篇考古学研究论文称,研究人员在赞比亚卡兰博瀑布发现一处约47.6万年前的古代木质结构,可能代表了已知最早使用木材的建筑。

        这项研究发现可能延展了非洲木工建造的历史,也拓展了人们对早期人族在大型组合结构中塑造树干的技术能力的理解。

        该论文介绍,木工制品需要极为特别的保存环境,很难从早期石器时代保留至今。因此,考古学家对人族何时、如何使用这种基础原材料,以及更新世人类如何建造自己的环境等所知有限。

        论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英国利物浦大学L . Barham与合作者在论文中报告,他们发现了一个约47.6万年前的更新世遗址的古代木结构,位于卡兰博河流域,其中包括两根保存下来的木头,通过一个有意切割的切槽交错连接,另外还有一批木质工具。

        论文作者还发现,上部的木头经过塑形,两根木头上都发现了使用工具的痕迹。他们认为,这些木头可能被用于在一个周期性泛滥的湿地平原制造一个抬高平台、步道或住处地基。

        论文作者表示,他们的最新研究发现,或可增强人们对制造工具的人族建造环境的技术能力的理解,后续应再次考察技术历史上对树木的使用。

        在《自然》同期发表的“新闻与观点”文章中,同行专家认为,这次最古老木质建筑的潜在证据的发现,强调了“人们何时开始出于自身利益,结构性地改变这个星球”。(完)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结构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