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3年8月3日越南木材出口行情

      时间:2023-08-03 09:5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306 次  字号【
        自2022年底以来,木材加工和出口行业面临诸多困难,由于国外库存和消费者削减非必需品支出,出口营业额持续下降。

        由于缺乏新订单,木材出口商必须在2023年的最后几个月找到克服困难的方法。

        消费者勒紧裤腰带

        作为非生活必需品,深加工木制品已不再是世界消费者的首选。 过去6个月,世界市场波动强烈影响各行各业。

        经济学家估计,通货膨胀、经济衰退、燃料价格波动以及收入来源缺乏导致许多国家的消费者实施紧缩支出计划。

        大多数消费者只花钱购买必需品和廉价食品,以维持稳定的生活水平并克服由于这些市场收入减少和价格上涨而造成的困难时期。 因此,室内装饰品、卧室装饰品、办公用品等经过深加工的木制品被消费者考虑,对旧物品进行再利用。

        据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统计,越南木制品已销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 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使越南在木材及木制品出口额方面排名世界第五、亚洲第二、东南亚第一; 全球木制品市场份额6%。 在木材加工和出口行业,投资木制家具生产加工的企业超过5400家。

        越南木材与林产品协会主席杜春立先生表示,除了消费者减少木制品的消费和使用外,进口国当局的多项政策也给木材加工和出口企业带来了新的困难。

        例如,从2023年5月中旬起,美国当局因涉嫌转运至越南、组装成木制家具,特别是木制橱柜,然后出口到美国,对中国石英石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逃税调查。以避免反倾销税/CTC。 因此,木材加工和出口企业必须慎重考虑,为这个市场增加木制品的多个环节的可追溯性。

        尤其是木材加工企业,同样要与消费波动作斗争,必须想方设法应对眼前的情况。

        Mai Song Ngoc One Member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胡志明市)工会主席Tran Thanh Son先生分享说,现在客户非常害怕库存,特别是深加工木制品、家具等的库存。这导致从2022年底到现在的订单量不断减少,订单量从数千种产品减少到数百个。 公司不再像以前那样“挑剔选汤”。

        为了永远有订单,企业主积极寻找老“客户”,接受曾经拒绝的客户。 此外,公司还以低价接受难以加工的订单。 这就是木材加工企业提供的寻找并利用每个订单来维持生产活动的解决方案。

        针对特定的木制品

        尽管2023年上半年木材出口大幅下降,但在产品中,仍然存在增长群体。 其中,纤维板产品对印度出口额近3200万美元,同比增长3倍。

        以木片产品为例,今年上半年实现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比2022年同期增长3%。中国和日本仍然是越南木片出口的两个主要市场。 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代表曹氏锦女士表示,其中对中国的出口占70%以上。

        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也表示,预计不久的将来,韩国市场对颗粒的需求将再次增加,消费量将达到10万吨/月。 在日本,越南企业已签订2至3年的长期平板电脑供应合同。 可以看到,越南平板电脑的两大进口市场韩国和日本(占总量的98%)正显示出良好的信号。

        包括生物质燃料在内的能源供应热潮过后,欧洲市场逐渐企稳。 然而,随着减少排放和增加生物能源使用的坚定承诺,颗粒出口的价格和数量将比 2023 年最后几个月恢复。这对越南木材工业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与此同时,许多企业还想方设法为木材行业的下一阶段寻找新客户,以应对当前的困难。

        Centdegrés Vietnam 董事总经理 Patrick Mui 先生估计,进入欧洲市场的家具预计在 2023-20 年期间每年增长 4.27%,欧洲市场的装饰细分市场被认为是利基市场。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木材出口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