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1-6月越南木制品出口总额62亿美元

      时间:2023-07-26 16:05:00  来源:木头云信息平台  点击:548 次  字号【

        今年上半年,受通货膨胀、贸易反倾销调查等因素影响,越南木材及木制品贸易的订单减少。今年6月越南木制品出口额达到了12亿美元,虽然与5月相比增长了14%,但与2022年6月相比仍下降15%。

        1-6月,越南木制品出口总额为6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7%,其中原木和锯木的进口量同比下降了25%,仅有21.77亿立方米。其中对美国的木材及木制品出口额虽然同比下降了33%,但仍有33亿美元。

        近两年,越南凭借产品的竞争力,一直在与中国抢夺“美国**的家具出口国”的地位。不过,由于对美木材及木制品输出占比大,在美国需求下降、贸易反倾销调查等因素的影响下,今年以来,越南的木材、家具出口贸易并不理想。

        长远来看,想要克服当前与全球市场疲软相关的问题,越南需要通过交易会加快市场推广,降低贸易保护风险的能力建设、利用自由贸易区优势等方法来升级本国林业、家具出口业发展。

        虽然由于客户订单短缺,许多越南木材运营商不得不减产并减少劳动力。但6月份越南木制品出口的下降似乎已经触底,随着美国的库存减少,厨房家具市场预计将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复苏,届时订单会逐渐增加。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 木制品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