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对中国市场出口木材按预期增长

      时间:2023-07-20 14:27:00  来源:木头云信息平台  点击:609 次  字号【

        截至目前,欧洲彻底禁止进口俄罗斯的木材、胶合板等产品已过去一年。在这一年间,俄罗斯的木材和木制品的产量、销量纷纷出现滑坡,胶合板产量更是成为10年来的最 低点。

        而根据俄罗斯机构Rossiyskaya Gazeta近日报道的消息,截至6月,俄罗斯收获了7780万立方米的商业木材,尽管产量每月都在增加,但实际上仍然是低于去年水平。该机构表示,这一数据对比去年的8900万立方米,仍然有着12%左右的跌幅。

        其余产品产量增长情况:

        木制家具产量增长了37%左右;

        纸张和纸制品产量增长了3.2%;

        胶合板产量增长1%;

        刨花板增长5.83%;

        单板增长4.37%;

        木屑颗粒生产超6%;

        拼花地板增长1.28%。

        整体上看,俄罗斯的木材和木制品产量恢复态势良好。且木屑颗粒作为俄罗斯出口的主要产品之一,目前的产量增长已经超过6%,主要来自哈巴罗夫斯克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

        随着胶合板和刨花板的产量正在恢复,Roslesinfga董事Pavel Chashchin指出,预计木材市场需求将恢复,届时胶合板和锯材价格将会上涨。

        俄罗斯家具和木材加工业企业协会总干事蒂穆尔·伊尔图加诺夫恩则表示,自去年12月以来,国际市场对木材家具的需求大量减少,但现在情况已经发生改变。他表示,随着市场在好转,今年的前几个月里,部分家具产品的产量已在增加。

        从出口趋势来看,在欧洲制裁的背景下,俄罗斯对中国的木材和木材产品供应正按预期增长。今年1-5月,俄罗斯对我国出口符合要求的原木达到78万立方米,同比下降35.18%;价值达到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3%。对我国出口的锯材达到52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7.7%;价值达到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

        与此同时,在国际市场上,锯材价格正在下降,而在欧洲和俄罗斯中部地区,价格正在平稳上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