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3年7月13日越南木材行情

      时间:2023-07-13 11:4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667 次  字号【
        河内(越通社/越通社)——木材企业呼吁在市场信息、需求和消费者口味方面提供支持,以应对今年年初以来使他们陷入重重困难的出口下降。

        木材及木制品出口在经历多年快速增长后,今年以来明显回落。

        越南木材与林产品协会(Viforest)统计数据显示,1-5月木材出口额估计为47亿美元,同比下降近30%。

        Viforest 总裁 Do Xuan Lap 表示,由于美国、日本、大韩民国、中国、英国和欧盟等主要市场的需求下降,木材公司在出口方面举步维艰。

        越南面临美国发起的两项针对胶合板和厨柜的贸易防御调查。长时间的调查严重影响了越南胶合板公司。最大的问题是美国公司正在将采购转移到其他市场。

        Binh Duong 家具协会会长 Nguyen Liem 表示,企业面临很多困难,许多企业不得不削减 60-70% 的产能。

        “随着包括美国和欧盟在内的主要市场的通胀风险上升,全球经济形势仍然难以预测。 所有市场信号对木材行业来说都不是很积极,”Liem 说。

        VNDirect Securities表示,由于经济衰退即将来临,越南木材行业的艰难时期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Viforest表示,企业需要贸易促进方面的支持,通过谈判和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来扩大市场。

        此外,在北部山区、南部中部沿海和东南地区等潜力大的地区,建立以木材和林产品加工为主的工业区。

        该协会表示,企业还需要提高应对贸易辩护诉讼的能力。

        重点将是支持开发具有可持续森林管理证书的人工林区以满足市场需求。

        Viforest 还呼吁加快努力,加快向木材公司退还增值税,这些退税因税务机关核实木材来源可追溯性的方法存在问题而被推迟。

        据估计,约有 6.1 万亿越南盾的增值税未退还给木材出口商。

        木材和林产品行业今年的出口额目标为 175 亿美元,比 2022 年的 171 亿美元略有增加,随着全球消费需求下降,这可能具有挑战性。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