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大跌30%!越南前5个月家具出口47亿美元!

      时间:2023-06-14 14:17:00  来源:77度  点击:694 次  字号【

        据越南媒体6月11日报道,该国家具出口在多年的快速增长后,今年开始大幅下降。

        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Viforest)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1至5月的家具出口额估计为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30%。

        Viforest主席Do Xuan Lap说,由于美国、日本、韩国、中国、英国和欧盟等主要市场的需求下降,家具公司在出口方面很艰难。

        大跌30%!越南前5个月家具出口47亿美元!
    另一方面,越南同时还面临着美国发起的关于胶合板和厨柜的两项贸易保护调查。Lap表示,长期的调查严重影响了越南的胶合板公司。这个问题造成美国公司转向其他市场采购。

        平阳家具协会主席Nguyen Liem说,企业面临很多困难,许多企业不得不削减60-70%的经营规模。越南制造商的出口订单所剩无几,生产安排最多只到年中,而且大部分都是小订单。他补充说买家,尤其是美国的买家,由于库存过高而不再下新订单。

        “全球经济形势仍然不可预测,包括美国和欧盟在内的主要市场的通胀问题仍在。目前的市场对家具行业来说不是很乐观。”Liem说。

        越南家具制造商Thinh Viet的业务和产品开发总监Brian Beane说:“许多工厂目前的经营状况十分困难。”

        他指出,他听说一些工厂的业务下降了大约60%至70%。“我们的业务下降了25%至30%,相比之下,已经非常好了。”

        随着制造商处理重重挑战,许多越南企业仍继续关注美国的家具行情,这仍然是他们业务的一个主要部分。正如业内人士所指出的,市场如何迅速摆脱当前的低迷状态将是许多家具生产商的成功的关键。

        2022年,越南取代中国成为对美家具**出口国。去年越南对美国的家具出口增长了7%,达到近97亿美元,而中国的出口下降了7%,降至约85亿美元,占整个市场的份额降至28%。

        而今年来看,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2023年前5个月,中国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为1856.9亿元,同比增长0.4%。对比越南下降超30%,中国家具出口形势似乎不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