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德国环保组织又开始反对燃烧木材了

      时间:2023-05-26 14:24: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651 次  字号【

        木屑颗粒供应商Leag估计怎么也不会想到,“环保抗议”这股风,终于也吹到了自己身上。5月22日,德国环保组织Robin wood的人员举着“不要烧毁森林”和“生物质欺诈”等字样的标语牌,在能源公司Lausitz Energie Bergbau AG(Leag / Cottbus)的木屑颗粒厂前示威,反对燃烧木材。

        去年,除了自身年产能为26.5万吨的木屑颗粒厂外,LEAG已经收购了另外三家木屑颗粒制造厂。包括Propell GmbH在Oranienbaum和Löbau,以及Holzkontor und Pelletierwerk Schwedt GmbH的木屑颗粒制造厂。LEAG现在有能力从多达100万吨的新鲜木材中每年生产50万吨颗粒。这一生产数量所消耗的木材大约相当于勃兰登堡州森林的1年的木材总量收成。目前,该公司现在已经通过收购Wismar Pellets等已让其成为德国最大的木屑颗粒生产商之一。

        “我们正在有意扩大这一领域,以满足对低二氧化碳和气候中性燃料日益增长的需求,并逐步减少以前占主导地位的褐煤产品份额,”Leag在2月份的一份新闻稿中说。同时,Leag也展示了Wismar的工厂有产品环境足迹认证,其采购的原料来自森林认证方案认可已的产品,并获得了PEFC认证(PEFC代表受控、可持续的森林管理,是世界上最大的森林认证体系之一)。

        但ROBIN WOOD认为焚烧森林产物并不是一种环保的能源转型。其成员批评说,在属于Leag集团数周的工厂中,整根原木被加工,这些原木原本非常适合制造耐用性的产品。但相反,它们被切碎,压成颗粒并燃烧。来自ROBIN WOOD的Jana Ballenthien对此评论:“该公司使用大量完整且健康的原木进行颗粒生产,燃烧森林产品是处理宝贵的木材资源的最糟糕的选择。这损害了森林,而森林是我们气候保护迫切需要的。”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环保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