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软木木材进口向俄罗斯及欧洲偏移

      时间:2023-05-26 14:14:00  来源:采木资讯  点击:636 次  字号【

        与2022年同期相比,**季度中国软木木材进口量增长了9%。这一增长扭转了近年来持续的急剧下降趋势,并为一些分析师的预测提供了支持,即随着中国疲弱的房地产行业复苏,今年中国的总体需求将会增强。

        贸易数据监测公司(Trade Data Monitor)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份,中国进口升至442万立方米,高于去年第一季度的406万立方米。来自外国供应商的出货量在2022年下降了10%,在2021年下降了23%。

        整个2022年,中国进口的下降速度放缓。去年第四季度出货量达到470万立方米,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是自202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2022年第四季度相比,中国春节等季节性因素导致第一季度出货量下降。

        许多交易员仍然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房地产行业将重新走上正轨。政府旨在刺激房地产投资的措施预计将在下半年全面实施。

        尽管中国进口市场出现了复苏的迹象,但北美供应商仍在节节败退。来自加拿大的出口量降至311402立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25%。来自美国的出货量下降13%,至29172立方米。

        北美在中国进口市场的份额从2022年第一季度的11%降至8%。近年来,美国和加拿大的物种正以稳定的速度失去市场份额,欧洲和俄罗斯成为主要的供应商。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从欧洲的进口飙升至123万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41%。欧洲生产商严重依赖出口市场来弥补2023年国内需求疲软的影响。

        截至3月份,俄罗斯对中国的出口量达到259万立方米。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供应占中国进口总量的59%。然而,与2022年前三个月相比,出货量增长相对温和,仅为2%。去年第一季度,俄罗斯在中国进口市场的份额为63%。预计中国仍将是俄罗斯出口商的主要目标。

        此外,如果中国的整体需求继续复苏,北美供应商可能会面临来自全球其他生产商日益激烈的竞争。

        第一季度从智利进口量猛增88%,至101,670立方米。来自新西兰的出货量增加了一倍多。这两个国家的松树直接与美国南松竞争。

        最近几周,来自澳大利亚的软木原木的涌入增加了供应结构。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长期贸易战的解决方案允许澳大利亚原木在中国恢复运输。从历史上看,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原木供应国之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软木 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