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人造板工业消耗尿素将突破1200万吨

      时间:2023-05-23 15:11:00  来源:中国化工报  点击:1019 次  字号【

        “由于尿素原料端的支撑加强、国内经济的复苏,叠加肥料、车用尿素、人造板等领域需求的回升。综合作用下,尿素价格短期将会上涨。”5月10日,在山东临沂召开的全国集中制胶和木材涂料涂装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力指出。

        “2023年签订的天然气供应量同比下降20%左右,价格同比上涨30%~35%,预计今年气头尿素产量将减少,成本将明显高于去年。”高力说。

        氮肥协会预计,2023年新增尿素产能492万吨/年,除一套产能50万吨/年的尿素装置预计于5月投产外,其余都将于四季度以后投产,对今年的尿素产能没有实质性贡献。高力还指出:“夏季用肥临近,国内农业市场备肥及复合肥企业的原料需求将逐渐释放,利好国内尿素市场。同时,国内经济复苏,车用尿素、人造板等领域需求回升,也将推动尿素企业稳步向好,价格回升。”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工胶黏剂和涂料专委会秘书长张建辉预计,2023年中国人造板产量将会达到甚至突破3.4亿立方米,人造板工业消耗尿素将突破1200万吨,极大地拉动尿素需求。

        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草经贸研究院院长、教授程宝栋指出,在目前国民经济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背景下,木材加工业不再是夕阳行业,而是朝阳行业,有很多发达国家都把木材加工业的发展作为重启经济的重要抓手,中国作为世界人造板出口贸易大国,也必将得益于此,从而为保障尿素价格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造板 尿素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