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新民洲港年原木吞吐能力超1200万方

      时间:2023-05-09 14:22:00  来源:信息新报  点击:430 次  字号【

        5月4日中午,随着满载4万方辐射松的新西兰籍外轮“雷神号”缓缓靠泊码头,新民洲港进入了节后快节奏的转运流程。

        距离“雷神号”不远处,先期到达的新西兰籍外轮“奥利维亚号”已经在码头上的6#、7#门机旁作业,卸载运来的3.17万方辐射松。只见门机上抓斗精准起落,一把能“握住”船上十来根原木,快捷地将其转移到一旁就位等待的重卡上。卡车再迅速地奔向码头后方堆场的指定位置,一派忙碌却井然有序。在港口码头的一角,刚刚做过防锈处理的数个漏斗状钢构大件静卧着。港口生产部的相关调度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用来装卸散货的“利器”。

        今年以来,新民洲港瞄准重点项目按下生产“加速键”,整个港区高质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港口业务团队突出主业、做精专业,提前谋划新一年度经营策略,奔忙在货源招揽、新业务开发、老客户拜访及业务拓展深化合作的最前沿。1至4月份,新民洲港完成货物进口量188.8万吨(方);吞吐量达到了272万吨(方),同比增长在114%以上。随着市场进一步回暖,新民洲港各项业务也保持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新局面。

        作为全国进口木材单体第 一港,新民洲港100万平方米的堆场可堆存120万方木材,年原木吞吐能力超1200万方。众多的原木整齐划一地堆放,如行阵排开,很是壮观。新民洲港务公司安环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每一堆原木都根据要求被垛成了不高于6.5米、宽不超过4米的原木堆。

        从源头管控,织牢织密安全环保的“防控网”。新民洲港积极通过安全生产动员会、专项整治检查及安全培训等方式,切实拧紧拧实职工思想上和技术上的“安全阀”,为港口安全生产运行打牢基础。今年以来,已开展安全综合及专项检查整治3次以上,检查在港合作外协单位9家,签订年度安全环保专项管理协议书86份,审核办理外来人员安全上岗证938张,进行内外部员工教育培训453人次。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安全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弦,为实现全力冲刺提供了坚实保障。

        不负春光、踔厉奋发开好局。新民洲港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围绕集团公司“两个目标”“四个定位”战略部署,坚定责任担当,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全面提升港口服务质效,为做好维护国家木材安全压舱石的目标定位稳固根基、贡献力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新民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