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老虎出走,揭发缅甸国家公园大规模木材走私事件

      时间:2023-03-31 15:34: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910 次  字号【

        缅甸消息:缅甸Namdapha国家公园和老虎保护区(NNPTR)发生大规模非法木材走私。起因是由地区行政部门和林业部门组成的联合小组开展的,调查老虎为何离开核心生活区的一项行动。

        缅甸边境附近昌朗区的NNPTR占地1985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占1808平方公里;拥有着各种各样的外来动植物,且是唯一一个发现老虎、豹子、雪豹和云豹四种大型猫科动物的地方。在保护区发现的其他物种包括极度濒危的飞鼠和胡洛克长臂猿。

        参与调查小组的人员表示,在NNPTR外的一处人类住所附近发现一直老虎,通过调查老虎出走核心区原因,小组发现了国家公园内发生的大规模木材走私,并找到了在国家公园内的好几个非法木材仓库,初步估计有超过2000立方英尺的木材。

        老虎出走,揭发缅甸国家公园大规模木材走私事件!

        一直以来,以木材为基础的产业在缅甸昌朗区是被合法允许经营。缅甸林业部门通过规定限制来发放出口许可证,工厂采伐的木材和生产的单板和胶合板均需要有许可证才可从该地区出口。

        据森林官员称,森林内发生的大量非法伐木活动,老虎的栖息地被Mpen Nallah集水区的木材走私所破坏,迫使老虎离开了密集的核心区域。

        “参与木材作业的人员砍伐的树木超过了规定的出口配额。自去年11月以来,他们在NNPTR修建了一条通往核心区的道路,大肆非法砍伐树木,并从公园内提取运输木材。”昌朗副专员Sunny K Singh说道。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区官员表示,很难理解走私者是如何在林业部门官员的眼皮底下进行如此“大规模的非法活动”的。!

        据了解,在本次的行动中一共逮捕8人,两名人员潜逃。缴获一台挖掘机、一辆皮卡和两辆卡车,其中一辆载有木材。另外有一台挖掘机和两辆卡车被发现遗弃在丛林。

        根据调查人员的说法,由发现皇家孟加拉虎出走而查获大规模木材走私事件并非巧合。实际上,由木材走私造成的Mpen Nallah流域栖息地破坏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注意。

        Sunny K Singh表示:“由于森林砍伐,Mpen Nallah的集水区已经干涸。它是Namdapha动物和附近居民的水源。如果缺水,肯定会发生人畜冲突。”

        最后,Sunny K Singh表示,尽管只有少数护林员,但政府完全致力于保护国家公园丰富的动植物群。将在法律范围内尽一切可能保护Namdapha公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区行政部门还提到,需要合理增加靠近保护区的锯木厂数量,以抑制非法采伐。锯木厂也将受到监控,以便锯木厂不会非法采伐。公园内的保护区也将受到监管,任何违法者都将依法受到起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缅甸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