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贵港覃塘区覃塘街道去年实现工业产值112亿元

      时间:2023-02-22 14:24:00  来源:覃塘融媒  点击:3895 次  字号【

        覃塘区覃塘街道工业振兴势头强劲,去年实现工业产值112亿元,比上年增长11.2%。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甘国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面对多重挑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地缘、人缘、资源等优势,大力推进“工业振兴”战略,工业经济跃上了新的台阶。

        全力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街道党政领导带领14个工作组挂点服务全街道的规上企业。全年共帮助企业解决了20余个难题,进一步密切了政商关系,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为了解决企业新上项目的用地问题,街道党政领导带领镇村干部不分白天、黑夜进村入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攻坚克难,全年完成征地约2000亩。为解决“用工荒”问题,该街道通过举办招聘和技能培训,组织“点对点”送工活动,输送400多名农民工到园区企业工作。

        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该街道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派出人员到广东、江苏、福建等地招大引强,同时通过网上招商、亲友招商、以商引商的方式,实现了招商引资的大突破,两年来,招商引资项目实现了量和质的双提升。为了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让项目尽快投产见效,该街道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分别由党政领导挂帅,进驻项目工地,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两年来,开工的工业项目13个,续建项目30多个,竣工投产项目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36亿元,为工业经济的腾飞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依靠科技兴企,是该街道做强做大工业经济的一大招数。他们积极引导企业投资技改,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如泰康木业公司原主导产品为建筑模板,去年3月投资5000多万元技改,引进先进的家具板材生产线,5月投产,实现了产品提档升级,去年产值达4000万元以上,成为规上企业。据分管工业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启超介绍,两年来,覃塘街道共有近20家企业开展技改,完成投资4亿元。

        举措有力,迸发工业经济活力。目前,该街道拥有木业、建材、农产品等加工企业超100家。规上企业与日俱增,两年来该街道增加规上企业近40家,目前达到79家,年产值超2亿元以上的规上企业达25家。工业产值直线上升,2021年闯进工业产值百亿元俱乐部,去年又实现两位数增长。两年来,该街道多次成为贵港市和覃塘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现场。去年,贵港(覃塘)国际绿色家具产业园跻身“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行列,是广西6个示范园区之一,覃塘区家具产业集群入选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贵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