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刚果:原木出口禁令正式生效

      时间:2023-01-12 14:12: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183 次  字号【

        自2023年1月1日起,刚果共和国的原木出口禁令如期生效,现在黑角港的木材出口仅限于半成品和制成品,不再出口原木形式的木材,该举措将增加木材行业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

        据了解,此前考虑到国内木材加工行业尚未具备足够的经验,刚果共和国等中非国家商议将原定于2022年1月1日生效的原木出口禁令推迟到2023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后续受国际和地区经济形势不佳影响,中部非洲经货共同体(CEMAC)委员会主席于2022年10月28日宣布:将无限期推迟中部非洲经货共同体(CEMAC)原木出口禁令生效时间。

        虽然违反中部非洲经济联盟(UEAC)部长理事会的指导方针,但最终刚果共和国仍如期实施原木禁令。

        对喀麦隆的影响

        面对刚果共和国原木禁令生效的消息,作为刚果盆地第二大森林覆盖率的喀麦隆也备受关注。据了解,尽管环保主义者和许多国际协议发出呼吁,但喀麦隆仍在以增加税收的名义出口原木,金额达 800 亿非洲金融共同体法郎(近 1.22 亿欧元)。

        在中部非洲经货共同体(CEMAC)宣布无限期延长原木禁令后,更是以“限制未加工木材出口”为由,计划再度收紧原木出口关税:将适用于原木的出口税设定为该物种FOB价的60%。

        当地的木材商对此不满,在 2022 年 12 月 23 日发给总理的通知中,宣布了将从 2023 年 1 月 2 日起开始罢工。

        对中国市场的影响

        在中国疫情防控等政策的调整下,预计2023年木材交易会有所增加。一直以来,中国进口的非洲材主要来自于加蓬和喀麦隆,因此刚果正式实施原木禁令虽对中国木材市场的整体影响较小。

        但其每年约200万m³的出口木材中,约80%的出口市场为亚洲。奥古曼及沙比利仍占其出口木材的65%以上。因此针对木材种类进口的相关商家需特别关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原木 刚果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