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加拿大被指控,为了木材贸易而不顾全球环境安危

      时间:2022-12-09 14:37:00  来源: 韩江  点击:760 次  字号【

        日前,欧盟收到一封对于加拿大政府的指控信。根据信中内容,加拿大政府被指控,将其国内木材行业贸易置于全球环境安危首位。

        此前,环保团体表示,贾斯汀·特鲁多政府对其造纸、木材和木制品行业的重视成都高于去年在格拉斯哥气候大会上做出的,“到2030年制止和扭转森林损失和土地退化”这一国际承诺。

        “在这封信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加拿大是为了保护其经济利益,而不是保护森林,”新规定的发起人之一,法国议员玛丽·图桑说道。

        “加拿大在试图废除过去十年中,我们所看到的最重要的一项森林立法,这太糟糕了,”美国环境组织创始人表示。

        尽管加拿大驻欧盟大使表示,加拿大每年的森林砍伐率不到0.2%,是属于“低风险”国家。但一些报告显示,实际上,加拿大的部分木材出口是来自原始森林。以及采伐导致了土地退化。

        众所周知,原始森林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碳封存来说,所体现的作用远比次生林重要。

        有关土地退化,加拿大方面表示没有商定退化定义,因此不该将土地退化纳入欧盟的新法规。但科学家们坚持,必须将退化的土地包括在内,并停止对原始森林的工业采伐。

        对此,加拿大方面表示担心欧盟新法规中的要求,如木材原产地地理位置等可追溯性等要求,会导致加拿大木材商成本增加,并对由此产生负面影响风险。

        美国环境组织创始人表示,如果加拿大想要获得绿色声誉,就应该接受更严格更高的标准。他说:“发达国家知道怎么利用‘可持续发展’,即使是面对原始森林,他们也很擅长在产品贴上‘绿色标签’”。

        最终,参与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会议的更多以贸易为重点的欧洲议会议员表示,希望加拿大能够不辜负其绿色声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拿大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