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越南专家:木材行业需要从根本上改变出口产品和市场

      时间:2022-12-09 14:34: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914 次  字号【

        日前,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主席Do Xuan Lap在线上会议表示,越南国内木材和木制品生产和出口均受到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疫情结束后,越南木材行业需要从根本上改变出口产品线和市场。

        根据Lap的说法,越南出口的家具类产品包括厨房用、浴室用和梳妆台等占全球市场60%的份额,尽管在疫情期间,这一份额并没有太大改变,但国际市场对其他的木制品需求则是存在下降趋势。

        由疫情为越南木材行业带来的警醒。对于企业生产,他表示,“越南目前的产品线结构并不合理,其他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需求量并不大,企业需要根据市场实际需求来调整生产”。

        对于销售,他认为,行业需要将销售方式从传统的线下渠道转变为线上销售。
     
        “越南家具出口供应链的缺陷在疫情的影响下暴露无遗,部分原材料和配件依赖于进口,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原材料和配件,”他说道。在他看来,还需要促进行业内企业之间的联系,建构符合越南木材行业供应链,发展配套产业。

        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副部长表示,疫情的影响表明,国内市场的阻力远高于出口市场。“优先考虑国内市场发展将是帮助越南木材行业突破的战略之一,”他说。政府可以引领国内市场,公共工程优先使用合法和可持续的木材产品,鼓励商业界和工艺村参与这种供应。

        经济管理研究所前副所长Vo Tri Thanh则表示,企业还应利用现在的机会,例如,当中国市场逐渐稳定,但本地或国际市场供应商尚未恢复时,越南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根据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对124家木材加工企业的调查显示,由于疫情,越南木材加工业76%的公司报告了近3万亿越南盾(约1.3亿美元)的总初始损失,51%的公司减少了生产规模,35%公司近期不得不停产。

        为此,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秘书长表示,按照这个调查结果,越南今年很难达到120亿美元的出口营业额目标。

        胡志明市手工艺和木材工业协会(HAWA)主席Nguyen Quoc Khanh提到了企业复苏的三个最重要的标准:速度,创造力和乐观。在他看来,目前越南木材企业最紧迫的问题之一是加快数字技术的应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