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木材经中国加工后大量出口澳洲

      时间:2022-11-23 15:30:00  来源:77度  点击:865 次  字号【

        近九个月来,澳大利亚一直为建材产品日益扩大的供应缺口而苦恼,现在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救星”——经过中国加工的俄罗斯木材。

        目前澳大利亚各地有数以千计的在建项目,主要是因为层压板(LVL)短缺。这种材料最早于20世纪70年代在澳大利亚流行,主要用于房屋结构,其强度可与实木、混凝土和钢相媲美。

        现在,澳大利亚一些大型木材加工商正在重新布局,他们转变了角色,成为净进口商,用源源不断的中国木制品(由俄罗斯原木加工制成)填满了该国一度空荡荡的仓库。

        澳大利亚木材进口商是俄罗斯木材的大客户,特别是木制品建材。这些进口产品总共供应澳大利亚40%至50%的LVL、板材和横梁的市场。

        几乎没有任何其他LVL的结构性替代品,任何在澳大利亚建立高产能的LVL工厂的计划都将面临至少三到五年的准备时间才能完全投入使用。

        在过去的12个月里,澳大利亚已经建造了大约14万套独立式住宅,这种需求水平将至少持续18个月。

        俄罗斯是世界第四大软木生产国,产量为4000万立方米。但只有1000万立方米供应该国本土,所以在俄乌冲突对这一行业造成影响之前,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木材出口国,出口量为2850万立方米。

        但对俄罗斯人来说,有很多方法可以绕过这个问题。俄罗斯躲避了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许多国家对其实施的“冲突”木材禁令,每天有数百辆木头车通过中俄边境进入中国,而中国没有对该国实行木材方面的禁令。

        所以,中国将俄罗斯原木加工转化为木制品,对澳大利亚的出口量创下新高,抢占LVL产品市场,预计不同尺寸的胶合板也将通过这一渠道进入澳洲。

        在澳大利亚的仓库中,来自中国的木制品已经堆积如山,甚至已经超过了市场的需求,近期澳大利亚的木制品建材市场很可能会出现打折甩卖。

        另外,由于材料短缺、供应链中断和对熟练工匠的需求增加,在澳大利亚建造一个新家的成本上升了20%。在该国政府对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进口产品征收35%的关税后,建筑商们已经做好准备面对更昂贵的木材产品。

        但中国不受这一关税的影响,所以便有机会将俄罗斯木材贴上“中国制造”然后运往全球市场。

        对此,澳洲的承包商很高兴,他们的想法是“既然这些木制品已经来到澳大利亚了,那就来吧”。如果木材符合需求,并且看起来有合规的文件和印章,他们就不会在乎它来自哪里。

        澳大利亚的建筑商、建筑师和设计师都很高兴。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