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德国木材开始短缺

      时间:2022-09-27 16:0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862 次  字号【

        德国木材行业处于危机之中:越来越多的木材出口到中国,尽管这里的原材料已经很稀缺,森林中可以砍伐的木材可能会减少。

        Andreas Decker 认为目前德国与中国的关系并不好。因为来自远东的竞争让来自东威斯特法伦州 Borgentreich 的实木家具制造商 Möbelwerke Decker 的总经理已经生活艰难,目前有太多来自德国的木材出口到中国。

        “在 2021 年至 2022 年期间,39.3% 的橡木原木销往中国,而同期在可持续管理的德国森林地区砍伐的橡木减少了 24%,”Decker 计算。 “中国市场的行为如此成问题,以至于我们认为我们作为制造商和雇主的价值观受到威胁,因此必须进行大量投资以保持竞争力。” 这种情况在生态和经济上也存在问题。

        国内木材作为原木运往亚洲,在那里加工,然后作为塑料包装的木质材料运回 - 堆放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很大。

        锯木厂的困难根据家具行业协会的统计,146,000 立方米橡木去年出口的都没了。以榉木为例,总共 560,000 立方米中有 255,000 棵,几乎占出口量的 46%。该协会抱怨大量材料从欧洲流向亚洲。

        行业面临的问题

        德国锯木和木材工业联邦协会常务董事 Julia Möbus 表示,目前木材供应不足是该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因此,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木材在减产。她抱怨说:“锯木厂在从区域森林中获取硬木用于国内加工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问题。”

        国内硬木供应的一个主要问题是越来越多地禁止使用国有森林。例如,黑森州禁止在可加工的特殊保护区生产超过 100 年树龄的山毛榉。

        “如果大面积禁止森林维护和木材供应,可用于加工的木材将越来越少,国内和国际买家将为此展开竞争,”Möbus 说。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德国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