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赞比亚:设立10个木材当地拍卖场

      时间:2022-09-24 15:12: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117 次  字号【

        赞比亚木材生产商协会表示它们将在9月起,在该国所有10个省陆续建立木材拍卖场,以加强赞比亚木材的营销和价格体系构建。

        协会主席查尔斯·马桑奇表示,该协会在建立木材拍卖场的促进方面取得了进展,一旦许可证过期的生产商续签,拍卖场将对其开放。并补充说,持有许可证的人将只能通过拍卖场出售木材。

        马桑奇在接受赞比亚商业时报采访时表示,拍卖场将解决与中间商打交道的挑战,并补充说,由于中间商赚的钱更多,而协会成员无法管理到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贸易,而作为生产商的木材商本该获得最多的那份。

        早在2015年,马桑奇就公开表示:“高价值木材在国际市场上吸引了大量外汇,木材也有能力帮助赞比亚赚取大量外汇,如果营销和出口得当,这有助于加强贬值的当地货币。”

        马桑奇解释说,一旦拍卖场建立,每个买家都必须在将木材带出境前通过合适的价格竞标,这不仅有利于木材生产商,也有利于木材市场的价格体系建立。

        今年早期,马桑奇也就赞比亚的血檀出口发表了意见。认为1个出口成本达到10.4万克瓦查(约人民币4万7)的血檀货柜,对于大多数木材贸易商来说价格过于高昂。血檀的出口业务也将一直被外国公司所控制,而无法使赞比亚受益。

        “出口市场一直充满挑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提出在每个省份建立木材拍卖场,也是许可证开放后立即实施的原因。它将解决中间环节,许多境外一手采购商卖出去的价格是我们销售给他们的木材价格的五倍”。他同时指出,目前的情况不利于协会成员或国家,因为木材的买方决定了价格,情况不应该如此。

        马桑奇提到,政府本应在今年8月的第一周颁发木材许可证,但它已将颁发许可证的评估过程延长至2022年8月24日,以确保其达到完全彻底、透明,并能确保公平资源分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赞比亚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