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最高4000万元!东莞厚街专项资金支持家具企业发展 !

      时间:2022-09-22 15:28:00  来源:家具产业  点击:879 次  字号【

        日前,东莞市厚街镇制定出台了《厚街镇家具产业集群试点培育资金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规范市镇最高4000万元专项资金管理,明确支持家具企业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数字化以及绿色化,5大发展方向,16类资助项目,推动厚街镇家具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支持家具企业5大发展方向

        集群化发展方向是《办法》首要支持范围,具体资助奖励项目为总部经济项目、家具大道产业环境提升项目和家具企业贷款贴息项目。

        其中,对新迁入厚街镇并经市认定为总部企业的家具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对申报前一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含)以上的厚街镇家具企业,在厚街镇家具大道开设800平方米(含)以上品牌旗舰店(工厂展厅)或升级装修的,予以最高30%的一次性装修补助,每家企业最高补助50万元等。

        近年来,家具消费日益呈现“两极化”的发展趋势,家具产业高端化是未来发展方向,亦是《办法》支持的主要方向之一。家具产业活动项目、家具设计能力提升项目、家具研发能力提升项目、家具企业经济效益提升项目将获资助。

        其中,对厚街镇家具企业获IF国际设计金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奖项等的,每项奖励50万元到5万元不等;

        对上一年度发生100万元(含)以上研发经费投入的规上家具企业,予以研发经费投入5‰的资金奖励,每家企业每年最高奖励100万元;

        对经济效益较好的规模以上家具企业,按为厚街镇新增地方财政贡献部分的50%予以奖励,每家企业每年最高奖励100万元。

        品牌化是家具业未来最具价值的“风口”,这也是《办法》资助项目最多的方向,分别资助家具企业上市融资项目、名家具星级评价体系建设项目、参加家具类展览会项目、家具企业品牌推广项目和家具区域品牌示范建设项目。

        其中,对获评为上市后备企业的厚街镇家具企业,予以一次性奖励25万元;

        对在境内主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的厚街镇家具企业,予以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申报期前一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含)以上的厚街镇家具企业参加在厚街镇举办的家具类展会,对其展位费、特装费等费用予以50%的补助,每家企业每年补助不超过25万元。

        在数字化和绿色化发展方向上,《办法》也资助培育家具电商服务载体项目、培育家具电商活动项目、提升家具电商竞争力项目和家具企业环境治理设施提升项目。

        厚街将打造家具电商直播产业载体,每年举办2场以上的厚街镇家具电商节系列活动,并每场活动通过第三方平台发放60万元消费券作为支持;

        对新投入的高效污染防治处理设施,按核定的设备投入额的30%予以一次性补助,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补助20万元。

        两年最高4000万元专项资金

        家具是厚街镇特色和支柱产业之一,素有“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东莞,东莞家具在厚街”的美誉。厚街家具产业历经近40年的高速发展,已形成特色明显、配套齐全的产业集群体系和名牌品种众多、产品质量高端的产业综合体。

        今年年初,厚街获选东莞市家具产业集群核心区。市工信局根据《东莞市“3+1”产业集群试点培育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设立“产业集群核心区(集聚区)资助项目”,由市财政最高2000万元资金支持。

        厚街根据市财政资金额度安排等额配套资金。这也意味着,市镇联动最高4000万元专项资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厚街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