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西北木材企业寻求更多物流补贴

      时间:2022-09-20 16:31:00  来源:中国木业网  点击:992 次  字号【

        木材成本下降以及需要将其供应重新出口到中国,导致俄罗斯西北部的木材公司面临更多亏损。

        阿尔汉格尔斯克和沃洛格达地区的企业要求提供更多补贴,以补偿出口期间的物流成本。他们还要求俄罗斯铁路公司(OJSC)为运送木材产品到东部的集装箱列车分配配额。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西北部的木材生产公司要求地方和联邦当局帮助他们降低出口产品的物流成本,这些产品目前正从欧洲市场转向东方。主要问题是在价格下降的背景下,产品的运输成本多次上涨,以及通过铁路运输产品的情况不断恶化。

        根据阿尔汉格尔斯克市杜马代表给该州州长亚历山大-齐布尔斯基的信显示,根据9月初与木材公司的会议结果,有必要增加对出口木材和木质颗粒时实际发生的运输费用的补贴,至少达到50%的水平,不受限制,按季度计算。

        目前,2022年7月28日的政府法令规定,从2023年1月1日起,公司将能够补偿其2022年7月1日后发货的产品的运输费用。补贴将涵盖高达80%的物流成本,但不超过生产成本的25%,单一企业的补贴不超过3亿卢布。

        8月,沃洛格达地区的公司向木材工业家和木材出口商联盟提出了类似的倡议。他们指出,锯材的价格下降了近30%,降至每1立方米260美元,并持续下降。

        木材出口至东方,导致运输成本增加三倍,达到每1立方米117美元,工厂基地的价格下降43%。因此,西北联邦区的木材厂在FCA基础上的成品价格已经低于生产成本,所以以出口为导向的木材厂不得不削减生产或停止工作。

        同时,制造商指出,物流补贴的3亿卢布上限使其对大公司毫无意义。例如,出口木材少于7.2万立方米的公司将能够报销高达65%的费用,而出口超过25万立方米的公司只能得到19%,这将使他们处于无竞争力的地位。

        与此相关,沃洛格达木材工业工人要求取消补贴的上限。工会已将这一要求转达给俄罗斯联邦政府。

        阿尔汉格尔斯克地区的公司要求俄罗斯铁路公司为每个生产商制定每月直达中国和远东港口的集装箱列车配额。

        据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杜马木材工业、自然管理和生态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迪亚特洛夫称,州长将在近期向副总理维多利亚-阿布拉姆琴科发送一封带有这些建议的信件。

        俄罗斯铁路公司告诉《生意人报》,没有设想过这种配额。"俄罗斯铁路部门反馈:"运输的优先权是严格按照临时命令确定的,其基本原则是优先接收那些提供最多就业和对国内生产总值作出贡献的行业的货物。

        木材工业和木材出口商联盟副主席安德烈-弗罗洛夫指出,为俄罗斯欧洲地区的亏损企业提供运输补贴是一个原则问题。在他看来,将补贴追溯到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也将是一个重大的帮助。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