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美国超1100名木材工人发起大规模罢工

      时间:2022-09-16 14:11: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8211 次  字号【

        当地时间周二凌晨,美国最大的木材巨头之一惠豪(Weyerhaeuser)公司的数百名工人在华盛顿和俄勒冈州发起了大规模的罢工,是惠豪自1986年以来首次发生的罢工事件。

        据了解,此次惠豪木材工人罢工主要原因系新的合同谈判未果,工人工资并未大幅增加,退休环节处理也未得到改善。而根据新提上来的协议,工人还得被迫支付医疗保险费,但保险范围没有得到任何改善。

        这似乎和隔壁铁路工人的罢工原因相差无几。

        当地IAM工会主席Kelly Zink说:“这次的合同提案件几乎被全票否决,罢工投票也是,几乎全票赞成”。罢工工人表示,他们的工会合同通常是每四年和公司续签,然而,在如今全球通胀加剧以及疫情无法工作的影响下,公司对于工厂的补偿方面做的并不到位。

        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公司也表示他们也并不好过。“现在很难雇佣新员工,我们已经为工厂工人、电工、生产人员等空缺岗位人员填补困难”,一位木材公司的管理人员说道。他表示,已经有更多的员工为了想要更高的工资而离开。

        惠豪(Weyerhaeuser)的木材和木制品面向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出售。其中,有不少是送往亚洲。根据惠豪旗下朗维尤锯木厂工作人员的说法,在达成新的协议之前,朗维尤锯木厂对西海岸的大型五金店等供应和出口都将停止。

        罢工工人表示,他们将一直举行罢工直到回到谈判桌并得到大幅加薪和福利计划。

        对此,Weyerhaeuser的高层管理发出一份声明,内容如下:

        “虽然我们对他们退出公司的决定感到非常死亡,但我们致力于支持员工并真诚地与工会代表进行谈判。另外,我们将准备继续讨论,以指定一份对员工有利且对公司在整个营业周期中可持续发展的雇佣合同”。

        目前,尚不清楚谈判的进展如何以及这场罢工将会持续多长时间。从2-3月的卡车司机大罢工,到港口码头工人罢工再到铁路工人罢工,现在木材行业工人也接上了,可见疫情和通胀对美国家庭造成的影响十分巨大。但也不仅仅只是美国,如今的全球经济恢复速度不及预期,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家庭并不会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美国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