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广西林业产业创新绿色发展有目标

      时间:2022-09-07 14:19:00  来源:南国早报  点击:970 次  字号【

        9月5日-7日,第十二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暨广西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招商会在南宁举行。

        截至2021年底,全区林业产业总产值8487亿元,跃居全国第2位。广西以约占全国5%的林地,生产出了全国40%以上的木材,稳居全国第一位,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木材战略安全、国家粮油安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一套家具的用料中,木材占总成本的40%。”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高峰介绍,近几年,木材发展呈现由北向南的趋势,2022年进入木材需求的小高峰,木材的价格也随之上涨,涨幅在15%~20%,也带动了家居成本的增加。广西有着丰富的木材资源,企业在广西能够就近取材,物流成本将大大缩减。

        记者了解到,在广西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招商会上,有来自广西区外的地板、木门、橱柜、全屋定制、家具和有意投资广西的60多家企业,以及20多家广西推介单位参加。大会期间,还将开展“共建一带一路负责任木材与木制品贸易与投资”高峰论坛、第十二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等多项活动。与会各国驻华机构代表,国内外木材贸易商、家具家居和木材木制品生产企业代表将实地考察广西木材与木制品产业发展情况。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蔡中平表示,“十四五”期间,广西将连续五年举办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到2025年,力争全区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3万亿元,其中木材加工产业产值达5000亿元以上,成为全国林业产业创新绿色发展的标杆。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广西 林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