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奥古曼价格或将下调

      时间:2022-09-06 14:56: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231 次  字号【

        从今年上半年的全球木材贸易来看,俄乌事件的演变以及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限制造成的最直接的影响是,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木材流入西方国家市场的数量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受运输成本增加的影响,运往西方国家以外国家及地区的木材也同样受到了阻碍。

        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远远不止这些。根据国外机构的一份声明,近几个月全球锯材市场显著恶化,目前全球大部分地区的木材产品出现供需失衡状况。

        欧洲进口非洲锯材出现反弹

        在减少从俄罗斯、白俄罗斯进口木材后,今年上半年欧盟在从加蓬、刚果以及喀麦隆地区进口的热带锯材出现反弹,较去年同期相比进口数量增长27%至38.2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更是大幅增长了31%。

        得益于欧洲市场对非洲材的需求激增,今年上半年仅在加蓬恩科经济特区的出口数量就增长21%了至33.1万立方米。并且,在欧洲采购成本有所增长的情况下,出口价值同比增长55%至1080亿中非法郎。

        奥古曼价格或将下调

        整体而言,今年上半年的非洲锯材市场行情较好。以奥古曼为例,在夏季雨季期间,因大雨影响了运输道路以及短暂的燃料短缺下,西非奥古曼产量有所下降,其锯材离岸价在7月更是上涨至520欧每立方。

        目前非洲地区的燃料和运输问题已经得到缓解。据ITTO报道,目前在加蓬恩科经济特区,未售出的奥古曼原木库存已达到近4万立方米。在如今供应充足以及干旱季节采伐数量增加情况下,预计奥古曼价格降幅将较为明显。

        当前国内木材市场来到了传统“金九”旺季,但在当前国内疫情仍然较为严峻的情形下,预计市场复苏仍然会或多或少受到阻碍。截至8月下旬,因近期到货量相对来说有所减少,国内原木库存正持续下降。预计在“金九”的驱动下,需求量将迎来一波上涨,国内木材价格也正呈现上升趋势。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奥古曼 木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