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瑞士对能源木材的需求持续增加

      时间:2022-08-18 17:00: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630 次  字号【

        位于欧洲中部的瑞士是一个蕴含着丰富森林资源的山地国家,其森林覆盖率达到了30%。因此,旅游业和木材产业成为了瑞士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

        据了解,瑞士的木材主要是以挪威云杉、银杉和欧洲山毛榉等为主。其木材供应约三分之二是来自公共森林,其余三分之一是私人森林提供。

        能源木材需求越来越高

        根据瑞士联邦统计局提供的森林统计数据,2021年瑞士的木材收获了近500万立方米,较2020年上涨了4%。其中,锯木的数量增加了6%至250万立方米,占木材总采伐量近一半左右;能源木材增加了2%至200万立方米。

        如果是放在20年前,可能瑞士人也不会想到会有如今对能源木材高需求的这个局面。目前,瑞士对能源木材的需求已经从20年前只占收成的20%中翻了一番,占总采伐量的近40%左右。

        一直以来,瑞士的能源木材倾向于使用木片。根据数据,2021年瑞士的能源木材中,木片占63%的份额。随着近两年的原木采伐量不断增加,原木采伐、加工过程中剩余的木屑颗粒总量却只增加了0.5%,木柴的占比更是从之前的76%下降到37%。

        可以看出,瑞士对能源木材的需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木片仍然是其主要的需求类型。

        需求增加的原因

        要说今年以来瑞士对能源木材的需求增加,主要还是得归结于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紧缺问题。

        为了解决这一燃眉之急,欧洲方面提出要减少15%的天然气使用。除了减少对天然气的使用,德国方面更是提出要收取天然气附加税的说法,并已经确定会在今年10月实施,一直持续到2024年4月。

        为了整个欧洲的供暖以及其他方面的使用,欧洲天然气经销商不得不从其他渠道进口的高价天然气,最终的成本平摊到了欧洲家庭的生活成本。

        在高价的天然气和价格相对稍微不那么高的能源木材两者之间,后者成为了首选。这也造成了不但是在瑞士,连同整个欧洲对能源木材的需求持续高涨。

        此外,随着瑞士越来越多大型木材加热系统的投入使用,也是他们对能源木材需求增加的原因之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瑞士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