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四川全域限电停产5日!建材家具企业叫苦不迭

      时间:2022-08-17 14:44:00  来源:77度  点击:1105 次  字号【

        近日,一纸停电通知刷“爆”了四川家具建材从业者的朋友圈。该份通知指出,由于当前电力供需紧张形势进一步加剧,为确保四川电网安全,确保民生用电,确保不出现拉闸限电。

        经研究决定,从8月15日起取消主动错避峰需求响应,在全省(除攀枝花、凉山)的19个市〔州)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对四川电网有序用电方案中所有工业电力用户(含白名单重点保障企业)实施生产全停(保安负荷除外),放高温假,让电于民,时间从2022年8月15日 00:00至20日24:00。

        本次受停产与限产措施影响的企业众多,四川建材家具企业首当其冲。成都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最 大的板式及软体家具生产基地,拥有大大小小的家具生产企业3000多家,年产值超过200亿,在全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大面积限产、停产,将直接导致成都乃至四川的家具业产能受到严重影响。据悉,就在不久前的7月28日,成都市家具商会便组织了10家副会长单位、品牌企业总经理,前往成都商会大厦成都市工商联,反映企业因黄色预警天气停工停产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彼时会上,成都市家具商会会长古皓东表示,近期成都市启动天气黄色预警,成都市新都区、崇州市、彭州市、邛崃市羊安、大邑县沙渠、东部新区简阳市贾家等工业园区内的家具工厂大规模停工停产。

        工厂因无法按时交货,面临客户流失、市场萎缩,同时面临法律纠纷、经济赔偿。工人只能领取基本生活费用,房贷车贷面临“断供”。企业举步维艰,希望得到主管单位成都市工商联的支持和帮助,规避环保治理“一刀切”,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成都掌上明珠家居副总裁王瑜、人间印象家具董事长蔡国辉、展辰涂料副总经理曾东等参会企业老总也纷纷表示,成都家具企业坚决支持政府“环保治理”的政策法规,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却遭遇了很多困难和问题。

        希望政府各级部门多了解民营企业的疾苦,多倾听民营企业的呼声,并希望生态环境部门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在给企业提出整改方案时,增强“前瞻性”、“科学性”、“统一性”,避免企业重复购买,帮助企业少走弯路,实现环保治理达标。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四川 停电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