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8月5日国内木材价格行情

      时间:2022-08-05 09:55:00  来源:点木通   点击:1969 次  字号【
        6月以来梅雨季节传统施工淡季影响需求恢复节奏,进到7月虽然下游市场大多开始加快赶工,但由于高温多雨天气以及疫情的干扰,市场需求未见明显改善。木材需求方面当前处于传统淡季阶段,短期呈现延续弱势的情况。

        不过近期水泥等高频建材市场数据反映,基建市政需求落地已有明显提速,后续随着政策稳增长持续发力,特别是国常会确定通过发行金融债券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基建投资和实物需求将进一步加速。

        地产方面因城施策政策仍在持续落地,与按揭利率的下降共振。相关行业人士认为短期销售波动不改地产基本面改善趋势,竣工端需求有望直接受益于项目的复工,拿地、开工及施工端中期具备改善弹性,但传导尚需一定时日。

        专业人士展望下半年,稳增长措施发力下基建投资继续加速,在地产政策持续发力的背景下,竣工端将逐步恢复,叠加旧改需求的释放,消费建材需求仍有提升空间,建材基本面有望超季节性规律,9-11月旺季或迎来基建实物需求集中兑现,地产需求2023年有望延续逐季改善。

        不过虽然后市利好趋势显现,但是由于上下游传导仍需时间,且不可控因素太多,因此很多木材人对于后市仍然缺乏信心。木材市场的发展受到了阻碍,但生活并没有就此停歇,无论木材行业下半年能否走出向阳行情,各位木材人都还需直面困难做出积极转变,降低成本,为随时出现的转机做好准备!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国内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