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7月28日俄罗斯原木出口价格行情

      时间:2022-07-28 14:05:00  来源:淘木网  点击:1930 次  字号【
        根据俄罗斯森林部门的统计,自 2022 年以来受到俄罗斯政府严格限制的,俄罗斯原木出口在 1 月至 5 月下降了 44%,降至 320 万立方米。

        此前,俄罗斯政府计划通过减少原木出口来刺激木材深加工产业发展,但现在,由于西方制裁,已建成的木材深加工工厂中有很大一部分产能处于闲置状态。

        2022年前5个月,中国依然是俄罗斯原木最大进口国,累计进口量达140 万立方米,占俄罗斯原木总出口量的 44%,尽管购买量与 2021 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一半。

        过去进口量较少的白俄罗斯,同期原木进口量增加三倍,达到 13.19 万立方米。俄罗斯原木的另一个主要进口国哈萨克斯坦,原木进口量为11.84万立方米。对伊朗的原木出口增加了53.3%,为 1.41 万立方米。

        对韩国的出口量增加了两倍,达到 6.2万 立方米,对塔吉克斯坦的出口同样增加了两倍,达到4.4万立方米;对拉脱维亚的原木出口降幅最大,下降了11倍,降至 5000立方米。

        总体而言,今年俄罗斯对不友好国家的原木出口比例有所增加,从 2021 年 1 月至 5 月的 42.5% 达到 46.1%。2022年前五个月,总共向这些地区出口了147万立方米的原木。其中芬兰为最大原木进口国家,进口了130万立方米的俄罗斯原木。

        有专家认为,目前销售市场的情况实际上已经让限制原木出口的政策变得毫无用处,大部分出口市场对俄罗斯供应商关闭,因此目前俄罗斯国内木材深加工能力足以满足国内市场和友好国家的需求。

        虽然当前情况下,俄罗斯发展国内木材深加工面临着市场需求不足,技术和设备面临禁运困境。即使如此,认为会取消对原木出口限制的想法也是不现实的。此前,俄罗斯工贸部曾向《生意人报》证实,“出口原木时不会再回到原来的模式,因为木材工业综合体已经发展已颇有成效。”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原木出口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