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欧洲木材市场下半年不容乐观

      时间:2022-07-27 16:56:00  来源:淘木网  点击:1081 次  字号【

        欧洲木材企业代表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欧洲木材贸易会议上,集中讨论了当前的市场形势和今年下半年的前景。

        在成员国中,2022年一季度木材贸易普遍增长,二季度个别国家依然保持了增长的态势,对于建筑业以及建筑木材、实木和刨花产品来说尤其如此。另一方面,欧洲地区DIY的市场规模正在下降;西班牙和法国尤其提到这点。

        关于不同地区木材市场,在德国,2022年一季度,木材市场需求继续增长,第二季度出现放缓趋势,并可能延续至2022下半年。

        在西班牙,2022年上半年表现强劲,这种情况预计将持续到8月底。然而,消费者信心正在下降,物价上涨,订单正在萎缩。此外,家庭正在将其预算转移到其他支出项目,胶合板的消费在下降。因此,三季度市场前景更加不乐观。

        在法国,2022年一季度,木材贸易依然保持增长,但在第二季度明显放缓,特别是对DIY商店的销售,尤其是户外家具产品。然而,至少在今年年底之前,法国的建筑业可以保持相对较高的增长。

        预计2023年的建筑开工率会有所下降。应该注意的是,一些项目业主由于木材产品的高价格而推迟了他们的项目。这些项目可能会在价格下降时重新启动。

        在意大利,2021年温带和热带硬木的进口量下降,但软木锯材进口量继续增长。俄乌军事冲突对意大利的木材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木材生产商正面临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挑战,面板部门由于能源成本的上升而遇到困难。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将出现放缓。

        荷兰,是一个传统木材进口国家,木材贸易同样受到了俄乌冲突的影响。但是其国内桦木胶合板的库存仍然很高。正在研究寻找使用杨树或辐射松等树种的替代品。

        在比利时,欧盟加强对俄罗斯进口木材制裁的同时,南美的木材供应链依然不稳定,对其国内的木材市场造成压力。目前原材料、胶水、劳动力和能源不断攀升的价格严重制约了建筑市场。

        在丹麦,2022年一季度木材进口和贸易仍然良好。由于原材料的短缺和劳动力的缺乏,一些建筑项目被推迟。

        欧洲木材贸易联合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大部分成员国的木材贸易在今年一季度依旧保持了较高增长,但是普遍在二季度出现增长乏力的趋势。结合当前欧洲快速上涨的通胀,高企的能源价格,对欧洲下半年建筑市场的增长形成制约。也将对下半年欧洲的木材消费构成不利影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洲 木材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