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7月27日欧洲胶合板价格行情

      时间:2022-07-27 11:30: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2101 次  字号【
        俄罗斯作为桦木胶合板的生产和出口大国,是欧洲国家的主要供应商。数据显示,俄罗斯占欧洲胶合板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46%增长到2020年的56%;及至2021年,俄罗斯向欧盟国家出口约210万立方米的胶合板,出口额约为7.27亿美元。

        直到今年春季,俄罗斯依然承担着欧洲地区大部分木材和胶合板的进口需求。然而,欧洲从俄罗斯胶合板进口份额在2月下旬发生了转变,也从此改变了欧洲木材及木制品的市场进口结构。

        欧洲进口俄胶合板下降原因

        很大程度上,欧洲国家减少从俄罗斯进口胶合板归咎于2月俄乌事件的彻底爆发。

        随着欧盟国家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经济贸易限制,欧洲国家禁止进口俄罗斯木材及木制品,PEFC和FSC也都宣布取消俄罗斯的木材认证,使其成为“冲突木材”。在此情况下,2月份俄罗斯对欧盟的胶合板供应急剧下降了41%。

        此前,早在2021年6月,欧盟宣布对俄罗斯桦木胶合板征收14.4%-15.8%的临时反倾销税。随后,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宣布正式批准对俄罗斯该类胶合板征收为期5年的永久进口关税。

        在俄乌事件发生以前,欧洲进口胶合板商就面临着由反倾销税带来的高居不下的胶合板价格。如今欧洲全面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胶合板,这下子欧洲地区胶合板市场面临短缺,正急需从其他地区进口或由自己生产来填补这一空缺。

        巴西转向欧洲供应胶合板

        欧盟国家禁止从俄罗斯进口胶合板的同一时期2月,加蓬、巴西等国家对欧盟的胶合板供应大幅上升。

        加之前段时间,美国方面宣布暂停巴西胶合板在其地区销售,在巴西失去美国市场之际,正逢欧洲多个国家胶合板市场陷入短缺。借此时机,巴西将更多的胶合板转移到向欧盟市场供应。

        数据显示,5月巴西对欧盟国家的胶合板供应翻了一番,达到8.9万立方米。其中,对英国的胶合板出口达2万吨,增长了69%,对德国的供应量也增加了46%。由此,俄罗斯退出欧洲胶合板市场后,欧盟国家的胶合板市场份额开始被巴西接管。

        整体来说,目前欧洲地区总算是找到了新的胶合板供应,并且能够暂时代替俄罗斯胶合板市场份额。同时,亚洲、中非等地区也将增加对欧盟的胶合板出口,多个地区争夺欧洲胶合板市场情况下,预计夏季欧洲胶合板市场将热闹非凡。

        然而,欧洲仍然处于木材供应短缺局面。距离秋季仍然有一段时间,届时对木材的需求只会有增无减,欧洲木材商以及消费者需得承受高昂的木材价格,也或将出现“一木难求”现象。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洲胶合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