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淡季木材市场行情走弱

      时间:2022-07-21 17:10:00  来源:点木通  点击:12261 次  字号【

        2022年以来木材市场旺季不旺,淡季更长。本是传统旺季的4、5月份,木材价格呈现下行趋势,而到了6月份天气炎热,雨水较多,行业进入淡季,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进入七月份,据点木通信息资源部统计,截止到今日,全国木材价格处于持稳状态,毫无波澜。

        毫无疑问,造成目前木材市场持续低迷的根本原因是终端需求不足,而作为消耗木材模板的“大户”——房地产行业正经历着寒冬时期,近期又传出停贷等消息,虽然从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6月整体销售情况有所回稳,但开工建设表现较弱,市场需求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

        另外,高温天气对室外施工作业是一个极大的”烤“验,据中国天气网,今天开始,南方高温范围迅速扩大,又会出现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高温天气过程,另外强降雨重心东移,降雨对户外作业以及运输的影响不亚于高温天气,对房地产行业开工率也将会形成冲击。开工减少,对木材模板采购相应减少,市场需求整体可能再次收紧。

        不过各位木材人也不要灰心,展望下半年,稳增长政策落地执行推进下,季节性淡季效应减弱后,基建投资将持续发力稳增长,重大项目推进及地方专项债加快发行和使用,这或将带动下半年基建“木材模板需求”回暖。另外有数据显示,房地产也发出回暖的信号,所以各位木材人耐心等待,在保证资金运作正常的情况下继续等待更明朗的行情。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