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欧洲多国发生大规模野火事件

      时间:2022-07-21 17:00: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28331 次  字号【

        目前,欧洲夏季高温已经打破了之前的记录,包括法国、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在内的欧洲大陆许多国家森林正发生大规模的野火事件,数千公顷的土地被大火烧毁,3万多名游客或居民被迫从野火发生区域撤离。

        根据欧洲森林火灾信息系统(EFFIS)的数据,截至7月9日,欧洲约有25万公顷土地被野火吞噬,这大约是2008年至2020年这12年间同期测量的平均值的三倍。

        根据媒体报道,法国西南部吉伦特省沿海城镇阿卡雄附近因高温天气关系,已被烧毁超过2.4万英亩土地;截至6月初到7月中旬,英国方面,仅伦敦就已经发生了800多起植被火灾事件;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南部、马拉加省米哈斯村等地近几万英亩土地同样被烧毁。

        早在春夏季,欧洲中部多个地区就已经出现干旱情况。为此,德国方面曾表示担忧因降雨不足会影响树木生长。如今欧洲地区的高温天气,干旱天气条件下,除了会引发山火从而烧毁更多的森林面积,树木也更容易受到虫害侵扰而导致减产。

        按照往年的干旱季节趋势,可以预计的是,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将会看到更多的野火事件发生在欧洲——因为炎热的天气和干旱通常在7月底到8月初到达峰值。预计在高温天气影响下,今年欧洲木材产量或将缩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洲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