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新西兰原木出口市场展望

      时间:2022-07-20 15:33:00  来源:淘木网  点击:829 次  字号【

        虽然统计数据较为滞后,但是截至2022年6月30日,新西兰原木出口将出现下降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预计上半年新西兰原木出口降幅约为12%,金额在34亿美元左右。

        目前新西兰原木出口价格价格仍然相对较高,6月份原木AWG价格已经降至110美元/JAS m3,价格依然相当较高,但出口量已经下降。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表示,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前九个月里,原木的出口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主要是由于物流的不确定性增加。

        减少的很大一部分是由于新西兰小规模森林种植者不愿意在出口市场上冒不确定利润的风险,这些小规模林业所有者约占大约新西兰森林40%的份额。较大规模的森林种植企业继续定期采伐以供应其长期客户。

        在正常情况下,企业产能会因价格上涨而增加。然而,在目前的环境下,生产正受到高额运输成本的阻碍,给需求和利润带来下行压力。而港口拥堵进一步加重了不确定性,并进一步压缩了企业利润,从而抑制了砍伐的积极性。

        2022年上半年国内疫情管控和俄乌冲突加剧了物流的问题,进口和消费端都受到抑制的情况下,国内港口的原木库存不可避免的增加,进一步减少了接收新西兰原木的能力。据预测,物流运输问题将会持续至2023年。

        受疫情影响。二季度国内GDP同比增长为0.4%,较一季度环比下降4.4个百分点。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8314亿元,同比下降5.4%;其中,住宅投资51804亿元,下降4.5%。

        尽管如此,国内原木市场需求仍对新西兰原木价格起到支撑作用。中国依然是新西兰的首要出口目的地,在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一年中,87%的原木运往中国。

        主要原因还是国内在采购原木方面的选择有限:已经禁止从澳大利亚和立陶宛进口原木,并对从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的松木制定了新的海关条例。此外,欧洲已停止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进口锯材,俄罗斯原木出口禁令的实施。较为单一的供应导致新西兰原木出口商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比平时更高的价格。

        与此同时,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包括获取集装箱的困难,将减少从欧洲到中国的原木出口量。由于高运费,南美对中国的原木供应继续受到抑制。这些供应限制总体上超过了需求的下降幅度,使得国际市场上对国内的原木价格保持相对较高。

        展望未来,新西兰的原木出口依然存在着高度的不确定性。航运成本和港口拥堵在中期内可能会保持高位。国内的房地产正在经历下降周期,但基础设施投资和政府的宽松政策预计将在中期内增加对原木的需求。总体来看,预计到2023年6月30日,新西兰原木出口市场将达到36亿美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新西兰 原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