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7月1日起冈比亚禁止所有木材出口

      时间:2022-07-05 14:35: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8806 次  字号【

        7月1日,冈比亚方面发布声明表示,该地区已禁止木材出口并永久吊销所有木材出口许可证,特别是红木走私。据了解,冈比亚此举是为了打击非法采伐木材。此前,2017年总统阿达玛·巴罗上任期间就采取了打击红木贩运措施,但当时并未全面禁止出口。

        刺猬紫檀出口新规

        冈比亚禁止木材出口并永久吊销所有木材出口许可证这一举措可追溯到今年3月,由国际环境法中心(CIEL)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共同组织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家贸易公约第74届会议。

        该会议向16个刺猬紫檀分布国下达缔约方通知:要求所有进口缔约方拒绝所有有关刺猬紫檀的出口许可证,并停止该物种的任何贸易,进一步推动了西非对刺猬紫檀的贸易管制。

        禁令背后

        一直以来,东南亚和非洲西部均为全球红木**的出口地区。在此之前,东南亚曾是全球红木出口最多的地区,后被西非地区取代。

        众所周知,红木是全球被走私贩运最多的物种之一。近十年来,由于层出不穷的非法木材贸易导致该地区的森林不断减少。及至2016年9月,塞内加尔提议的将刺猬紫檀列为濒危物种提案通过;并于2017年1月正式接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的管制,并从此被限制出口。

        然而,大量的非法采伐、走私等已经严重影响到西非的生态系统。冈比亚作为全球五大红木出口国之一,其在2012年就宣布该国刺猬紫檀已处于几乎灭绝的状态。

        尽管当地采取了不少打击刺猬紫檀非法采伐、出口措施,但其红木走私问题仍然十分严峻。2020年,当地就曾截获一起大量受保护的刺猬紫檀在塞内加尔被非法采伐,并通过冈比亚走私到我国。

        据了解,在冈比亚的刺猬紫檀陷入严重紧缺的这几年期间,该国仍然是我国**的红木出口国之一。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间,中国从冈比亚进口了超过30万吨的刺猬紫檀;这一数字超过了2015年和2016年的进口量总和(约24万吨)。

        随着冈比亚禁止木材出口并永久吊销所有木材出口许可证,出口到我国乃至全球市场的红木资源将越来越紧缺,并且价格也将越来越高昂。在此情况下,对其他还未禁止红木出口的地区需求将会增长,并带动其价格上涨。

        而自非洲各国禁止刺猬紫檀出口,国内红木进口受到限制,价格高居不下的同时也将变得越来越稀缺,各位红木商家且购且珍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冈比亚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