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木材短缺将成为澳大利亚未来几年的新常态

      时间:2022-06-24 15:02: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085 次  字号【

        根据澳大利亚城市发展研究所主席Max Shifman的说法,由俄乌事件引起的对全球木材供应的影响,使得燃油价格提高,运输成本增加以及木材等材料短缺等问题,致使澳洲建筑行业陷入危机。

        建筑用材短缺

        澳大利亚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进口的层压单板木材(LVL)以及工程木制品(EWP)等建筑用材占40%-50%。然而,随着俄乌事件持续胶着,对俄罗斯进口的依赖将导致澳大利亚未来几个月主要的建筑用木材产品短缺。

        对于澳洲建筑行业来说,整个供应链都存在严重短缺。不仅仅是缺乏木材产品,从混凝土管道到石膏板再到铝材等一系列的建筑用材均陷入短缺困境。

        供应链短缺问题在澳大利亚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由于供应不足,当地的原铝价格上涨了40%左右,一些建筑用材需提前几个月订购并提前付款,否则整个建筑项目都很有可能因为缺乏其中一样建材而导致进行不了。

        短缺问题将成为新常态

        如今,木材供应短缺是全球性的问题。随着欧盟国家与俄罗斯互相实行的经济限制措施,由此带来的燃料、运输等成本上涨导致增加了全球经济的通胀压力。

        当前,澳大利亚的木材产品短缺问题迫在眉睫,这也将加剧当地建筑业供应链紧缩问题。与此同时,由于供应短缺成本上涨,澳洲房价也因此被推高。

        目前来看,以上种种问题短期内并不会得到解决,且很有可能将成为未来几年的新常态。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澳大利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