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英国硬木进口量破本世纪最高记录

      时间:2022-06-24 14:5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02 次  字号【

        与去年相比,英国2022年一季度的硬木进口量猛增30%,这个数据也成为了本世纪该市场一季度最高进口量记录。

        在今年一季度,受到欧洲整体木材短缺影响及拉脱维亚较低的价格推动,温带硬木进口量增长了15%。

        其中,橡木进口总量增长了38%,价值增长45%。法国成为英国进口最多的橡木供应国,达到21300m³,同比去年翻了一倍多,占所有橡木进口的41%。除了法国以外,英国从罗马尼亚进口的低价橡木也有显著增长,基本通意大利的进口量相当了。

        作为75%的欧洲硬木进口来源地,欧洲曾主导着市场,但随着亚洲、非洲、中美洲和南美洲在不断增加其市场份额,出口至北美的份额开始大幅下降。

        出口缩减是必不可少的

        受到原木供应短缺明显的影响,和部分欧洲国家在立法限制原木等原材出口的影响,欧洲自身的木材短缺已经出现十分明显的状况了,尤其在随着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等能源的供应中断或短缺影响,德国等部分国家已经推缓“0碳”策略,再次启用煤炭、薪柴来作为能源的替代材。

        同时,英国在内的其他欧洲国家已经成为非洲热带木材进口的新兴市场,大量的热带木材从出口北美市场开始转向出口欧洲市场。Timber Development UK 首席执行官大卫·霍普金斯 (David Hopkins) 表示:“更多的法国和热带进口木材在第一季度显著增加,这些贸易联系将在几个月后证明对我们很重要。新的木材来源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虽然细木工软木市场可能首当其冲的受到了俄乌紧张局势的影响,但随着现有库存的不断减少,落叶松和桦木胶合板的产品的供应链将难以在短期恢复”。同时,大卫还认为木材行业正在面对日益复杂的市场,建立全球性的采购和销售网络将变得比以往更加迫切。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英国 硬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