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6月21日廊坊大城红木行情

      时间:2022-06-21 09:40:00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  点击:25821 次  字号【
        五月,草木繁荣、鲜花盛开。出大城县城,沿着津保公路东行,你会看到沿线分布着众多与红木有关的市场、门店、工厂,一直绵延至沧州市青县境内,这里就是大城县红木产业的核心地带,也是我国北方最 大的红木家具生产交易地。

        20世纪80年代,大城县红木产业自南赵扶镇兴起,在不出产任何原材料的情况下,靠着历史文脉传承发展壮大,如今已辐射全县5个乡镇80多个村街,企业达2000余家,从业人员达5万余人,最 高年产各类红木古典家具产品170万件(套),年销售额89亿元,诞生了红日、正德发、陶然居、宝德风等一批知名家具品牌。

        烘干、开料、磨光、榫卯加工……不久前,陶然居生产了30套特色红木圈椅。“这是我们专门为抗疫工作者生产制作的产品,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很快销售一空。”该公司董事长叶双陶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减少了部分流动顾客,但很多老顾客信任该公司,习惯通过微信下单订购。

        “红木家具是半个艺术品。榫卯的合理运用和制作的精密程度,不仅直接关系到家具的结构是否严谨、牢固,更关系到家具的美观和艺术性。”叶双陶介绍,陶然居在继承传统榫卯结构的基础上,不断在家具的空间设计、样式、花纹及功能上创新。现拥有30余项外观设计专利,产品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强。

        大到家具、根雕艺术品,小到手串、手把件,大城县在强化自身产业链的基础上,突出推动红木产品向全品类制作产业链延伸,逐步形成红木工艺品品牌化、多元化的发展格局。目前,大城县生产、制作的红木工艺品分为木雕、文房四宝、文具、茶具、家居饰品、摆件、生活用品等28类80多种。

        这一天清晨,南赵扶镇姚马渡村村民马乐正将1000件红木工艺手杖打包装车。这批手杖的尺寸都是定制加大款,将通过外贸商发往欧洲市场。

        “红木手杖受到欧美市场欢迎,主要因为红木材质、做工都较为精细,尤其雕工和打磨都是传统手工工艺,兼顾实用性和艺术性。”35岁的马乐从事红木加工制作已有10多年,当初他操作一台机器创业,慢慢带领并培训10余名村民加入,现已成立年销售额达200余万元的手工作坊,其中海外市场份额占到三分之一。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2015年,省重点项目大城红木文化产业新城(即中国红木城)开业,包括展示中心、古玩商业街、配套住宅、中国国际红木交易基地等,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红木文化一站式体验基地。每逢周二,来自京津冀鲁等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红木城赶“红木大集”。红木城全年客流量达200万人次以上。

        2020年以来,大城县深入挖掘自身红木文化、历史文化和乡村旅游资源,加大中国红木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景区综合服务接待能力,全力推进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宫廷木艺文化小镇建设。截至目前,大城县实际旅游收入达1056万元,接待游客68万人次。

        大城红木文化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玉昌介绍,针对红木小件商品比较适合网络销售这一特点,积极引导商户开设网销平台,进一步拓宽产业发展空间。目前,全县65%的文玩小件商户都开通了网上直播带货。2021年,大城红木文化产业集群年产值达100亿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廊坊大城红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