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木材认证标准遭质疑

      时间:2022-05-27 15:52: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933 次  字号【

        马来西亚木材认证委员会(MTCC)本周出席国际森林认证(PEFC)认可计划成员会议时,一群民间社会组织向MTCC发出了一封严厉的信,声称MTCC无法确保木材认证标准。

        这封信指出,投诉程序陷入停滞,以及针对Sarawakian公民社会组织SAVERivers的诉讼处理不当,这让人们对MTCC和MTCS(马来西亚木材认证计划)的声誉产生了质疑。这封信表明,MTCC迫切需要改革以保持其信誉。

        多年来,Sarawak的土著社区一直反对木材巨头Samling经营的伐木特许权,这些特许权已经得到MTCS的认证。社区多次试图与该公司和MTCC进行对话,并于2021年5月提交了正式投诉。

        2021年6月,Samling没有参与MTCC建议的对话程序作为争议解决的一部分,而是对SAVERivers提起了诽谤诉讼。这起诉讼实际上阻碍了所有对话,而木材开采仍在MTCS的标签下继续。信中指出,这开创了一个令人担忧的先例:企业利用未决诉讼逃避责任可能会成为一种趋势。

        信中还对资金流动和审计方面缺乏透明度提出了质疑:“我们的理解是,在Sarawak,认证机构(SIRIM)可能是由其客户付费进行审计的。”如果这是真的,为了避免损害他们的商业关系,SIRIM将在向伐木公司颁发证书方面拥有经济利益。这会造成严重的利益冲突。

        此外,MTCC作为认证计划的监护人,必须有权在严重案件中进行干预,并与破坏该计划的公司脱离关系。根据目前的政策,如果关联公司损害了MTCS的信誉,则暂停或撤销证书不属于MTCC的管辖范围。

        “婆罗洲计划”的负责人JettieWord质疑MTCC履行其职能的能力:“很明显,MTCC几乎没有能力真正确保他们声称支持的标准。当强大的公司可以绕过投诉程序时,为什么社区会试图与他们接触?MTCS标准必须改革,以便允许MTCC与违反其原则的公司脱离关系。”

        专家组呼吁MTCC修改其投诉机制,以包括一个独立的投诉核查机构,实施针对报复性公司的保障措施,并确保MTCC有权在必要时暂停和撤销证书。它还要求MTCC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以防止法庭上的冲突升级。

        本周,Sarawak的一个土著代表团正在欧洲访问,以提高人们对MTCS缺点的认识,这得到了PEFC的认可。代表团将会与荷兰的公务员和政界人士会面,敦促荷兰政府审查他们对MTCS的支持。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马来西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