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迎风起飞,广东进口木材海铁联运多点开花超预期发展

      时间:2022-05-25 16:0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120 次  字号【

        在中国木材行业的从业者眼里,多式联运已经是一个极具讨论热度的物流模式。

        近年来华南地区的多式联运发展势头愈发强劲,一如广州南沙港的海铁联运、水陆联运,它的快速崛起,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华南地区进口木材的物流通道,给木材行业突围带来支撑和韧性。

        以江门方向的进口木材海铁专列为例。据了解,此趟班列是从南沙港南站始发,48小时内就可到达江门北站(鹤山)或江门站(新会),物流时效和成本十分明显。

        “对比港口直拖模式,海铁联运至江门成本至少降低20%。这对于正处于物流成本敏感期的木材商家来说具有很大吸引力。”有市场人士如是说。目前“南沙港-江门”进口木材海铁联运专列主要涉及东南亚、非洲地区的木材,如橡胶木、沉贵宝(学名成对古夷苏木)、小巴花(学名鞘籽古夷苏木)、非洲大黑檀(学名爱里古夷苏木)等。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中美贸易和新冠疫情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贸易成本、地缘政治风险和全球供应链的脆弱性,而这些对中国木材行业的生产经营成本、终端市场、产能水平等关键区位因素的冲击也是显而易见的。在木材产业链、供应链大变革的背景下,“南沙港-江门”进口木材海铁专列的成功开通,让更多木材经营者感受了海铁联运这一新物流模式的优势。海铁联运已然成为了江门进口木材市场热议榜的常客,自带“流量”,一次又一次地实现破圈传播。

        据悉,截止5月25日,“南沙港-江门”进口木材海铁联运专列已经成功开通了江门北站(鹤山)、江门站(新会)两个站点,累计箱量近6000 TEU,开行频次已经由最初“一周两班”大幅提升至目前“一天两班”(专列开通运营至今仅有三四个月时间)。广州南沙港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海铁联运发展的“加速度”。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广东 进口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