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五月即将收关,木材市场依旧面临苦熬行情!

      时间:2022-05-25 15:44:00  来源:点木通  点击:12420 次  字号【

        据点木通信息资源部最新消息:今日全国木材价格继续维持不变。有木材商家表示,今年的木材市场像一潭死水,涨也涨不动,跌又跌不下去,太难受了。

        根据海关数据统计,2022年4月,我国原木进口量384万m,同比下降29.0%,虽然进口量减少,但之前积压的原木陆续到港,由于木材市场需求释放比较缓慢,市场采购以刚需为主,木材加工厂以消耗原木库存为主,出库不佳导致国内原木体量上行,所以终端价格暂时未有较大波动。

        值得关注的是,马上就要进入天气“说变就变”的6月份,不少地区将面临梅雨季节下游赶工受限,而当前,南方地区已全面进入汛期,强降雨过程逐步增多,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南方频繁阴雨持续至月底,累积雨量大。连续的降雨之后工地会产生积水,势必影响施工的进程,对木材需求也有一定的拖累,木材市场或将继续承压。

        目前的行情只能熬,熬得住出众,熬不住出局,木材人应当审时度势,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加强同行之间的交流,按照市场规则交易,避免市场乱象。眼下天气逐渐转热,暴雨天气逐渐增多,木材人要有信心,切勿恶性竞争,把木材卖给有需要的客户,推动木材市场稳定、可持续发展。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