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小板材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25 15:25:00  来源:网络  点击:769 次  字号【

        5月19日,在谯城区古城镇柴庙村一家木材加工厂,20多名工人正紧张工作,有的在剥树皮,有的在晾晒板材,有的在车间压板。

        “现在疫情严重,正常的劳动力都不能出门务工,像我这样的老年人,能在家门口上班,一个月拿两三千块,还能照顾孙子孙女,又不误田管,我开心得很。”正在干活的冯庙新村60岁的柴修才高兴地说。

        47岁的刘杰,是厂子的负责人,曾经在市区一家单位上班。近年来,他看到农村盖房都是钢混结构,已不用梁檩,像杨树、槐树、柳树等乡土树木派不上用场,只能当柴火烧锅。而随着农民做饭用上电和煤气,柴也不再烧了,乡土杂木被丢弃,他感觉很可惜,就想着把这些资源利用起来。

        2006年,他辞去工作,回乡和一个朋友办起木材加工厂,开始时,只是收购原木,然后销往外地;后来进行简单加工,由于不懂技术和管理,造成了亏损,朋友看厂里亏损,打起退堂鼓,刘杰就自己负债经营。他经常外出学习、考察,慢慢地掌握了技术,跑出了门路。

        他购买来新设备,建起晾晒场、剥皮车间、压板车间,并根据市场需求,逐渐改进工艺,将树木剥皮、晾晒、刷胶、冷压、热压等,加工成合成板,销售到山东的一些家具厂。由于市场需求量大,他最多时招收了30名农民工,大批量生产多层胶合板,产品销往上海、安徽六安、江苏常熟、山东临沂等地,产品无积压,效益日益提高,去年上交税收30多万元。

        他将废弃的乡土树木提高了“身价”,成为可用之“材”,自己走上致富路,还解决了数十名农民就业,同时,为当地增加了税收,成了乡村里的创业能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板材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