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菲律宾通过FSC认证促进欧洲木材出口

      时间:2022-05-16 16:10: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200 次  字号【

        菲律宾正在采用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体系,该体系被认为为欧洲的出口创造了机会,欧洲需要管理良好、可持续森林的森林产品、纸张和木材。

        FSC认证是指根据欧盟木材法规和美国《莱西法案》的要求,保证森林产品来自合法来源。它证明货物来自对环境和依赖森林的土著社区损害最小的森林。

        环境和自然资源部(DENR)正在为人民组织(PO)制定一个认证体系,以获得FSC认证,尤其是因为人民组织想要出口其森林产品。这也符合菲律宾追求工业化的希望,而工业化需要对自然资源进行良好的管理。

        DENR助理秘书MarcialC.Amaro表示:“采购订单认证(PO)是将采购订单转变为模范资源经理的重要机制。采购订单被视为“事实上的”经理,是合作伙伴而不是承包商。”

        Amaro说,为了落实这项政策,有必要重新审查关于采购订单认证的部门行政命令草案。“我们需要在2022年第四季度之前,与相关的CBFM(社区森林管理)人员举行一次全国协商会议,以使PO认证制度化。”。

        PO认证将在为高地居民提供可持续生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以阻止他们非法采伐和非法狩猎野生动物。该认证系统是在DENR的综合自然资源和环境管理项目(INREMP)项目下试点的。

        “普遍存在的贫困和无地问题促使人们使用公共土地。POs不可避免地成为保护区公共土地和多重用途区域管理的重要参与者,”DENRINREMP顾问ManuelL.Bonita博士说。

        FSC标准下的认证将使POs更容易进入寻求国际森林管理认证的出口市场。

        在四个地区的九个省开展业务的约20家POs已通过INREMP2019-2021年试点认证项目获得认证。在获得INREMP的信任后,采购员可以享受大量现金预付,作为对自然资源管理的干预。这使得INREMP能够加速滞后的项目资金支付。

        “未来,必须在PO认证体系中加入林产品监管链。这有助于对林产品采伐的监管,并抑制腐败行为,”博尼塔在去年4月21日的INREMP退出会议上说。即使在INREMP关闭后,DENR也希望维持认证计划,该计划将持续到6月。

        POs是DENR森林管理合同——CBFM和国家绿化计划(NGP)的受益者。CBFM和NGP的成功取决于POs向认证资源经理的转变。作为一名合格的资源管理者,应该遵循良好森林管理的原则、标准和指标。申请认证的采购订单要经过初步评估和一系列年度评估。

        Bonita说:“一个模范的采购员不应该倒退到一个不负责任的资源经理身上。”。PO认证可以作为森林认证的试验场,并“最终作为森林认证的替代品或前身。”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菲律宾 欧洲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