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爱沙尼亚木材价格增长92.7%

      时间:2022-05-11 16:12: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885 次  字号【

        根据爱沙尼亚私人森林中心(EMK)木材价格概览公布的数据,除针叶浆木外,2022年第 一季度所有木材类别的价格均创下历史新高。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局势影响已将木材价格推至前所未有的高度。EMK表示,尤其值得强调的是桦木和白杨纸浆木材的升值以及木材价格的大幅上涨。

        “即使是针叶树原木的绝对价格也达到了三个月前我们甚至无法想象的高度,”该中心表示。“落叶原木价格非常高。”

        在过去的三个季度中,纸浆市场的价格增长迅速加快。在三个月内,针叶树纸浆木材的价格上涨了53%。在同一时期,桦木价格上涨了近33%,白杨木价格上涨了44%以上。

        与其他类别一样,木柴也变得更加昂贵,但价格上涨幅度更大。这是由于去年开始的能源价格急剧上涨,而柴火价格现在在今年年初做出了反应。

        环境部长 Erki Savisaar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政府应该拥有与其他燃料类似的木材战略储备。该部准备讨论增加伐木量,以缓解该行业的材料短缺并避免大规模的树皮甲虫损害。

        由于之前由于木柴价格相对较低,库存量较小,需求增加,乌克兰局势造成的压力增加。因此,到3月底,三种混合木柴的成本已增加到每立方米45.38欧元。“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高价格,”EMK指出。“这在三个月内增长了52.4%,同比增长了92.7%。”

        2022年第 一季度,爱沙尼亚共完成440宗林地交易,涉及林地所有权变更共计3654公顷。交易数量和销售公顷总量均显着下降。私人出售给法人的林地数量也明显减少。与此同时,每公顷的平均成本有所增加。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爱沙尼亚 木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