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广东与黑龙江对口合作项目总投资2789亿

      时间:2022-02-26 15:13:00  来源:南方新闻网  点击:985 次  字号【

        为推动中俄林业合作纵深发展,中国黑龙江、广东—俄罗斯远东林业合作推介活动于2月25日正式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17年广东与黑龙江开展对口合作以来,两省经贸合作不断深入,合作项目总投资达2789亿元。

        林业合作一直是中俄合作的重点领域。一直以来,广东与黑龙江、俄罗斯远东地区在木材产业链上协作关系紧密,各自优势明显,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

        从全球来看,俄罗斯远东地区森林资源丰富,特别是外贝加尔边疆区60%的土地被森林覆盖,是全球重要的木材供应地。从国内的产业链看,黑龙江省作为中国重要的木材集散地,木材加工产业发达,产业链完备,对俄林业合作成效显著。而广东是中国重要的家具生产、出口、销售基地,家具制造业一直处于国内龙头地位,对木材产品需求量巨大。

        不仅是林业领域,广东与俄罗斯在地理上虽然相距遥远,但双方的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日趋紧密。广东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2021年,广东对俄罗斯货物贸易进出口额达866.2亿元,增长24.5%;俄罗斯在广东投资项目276个,实际投入外资521万元,同比增长95.1%;广东在俄新设立境外企业(机构)4家,协议投资554万美元,同比增长超8倍。

        同时,广东与黑龙江产业关联度大、经济互补性强,交流合作历来密切。特别是自2017年国家部署两省对口合作以来,两省经贸合作不断深入。截至2021年12月底,两省在粮农、文旅、装备制造等领域合作项目352个,总投资2789亿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广东 黑龙江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