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东莞两家木材加工存在环境问题

      时间:2022-02-21 10:12:00  来源:看秋月春风  点击:742 次  字号【

        据当地一位网友介绍,犀牛坡的垃圾堆放处理场之前多次投诉,回复说会尽快清理,可是时间过去了两个多月都一直没有清理,反而是扩大规模进行生产加工,对此网友再次投诉,可是得到的回复是这里有两个营业执照、合法经营的企业,该网友表示,犀牛坡的土地是不应该露天堆放垃圾且开放加工,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早日还给当地居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东莞市大朗回复:

        经大朗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致电群众了解情况,群众表示无法明确投诉主体,分局工作人员到群众反映的犀牛陂大冚墟二街附近一带排查,该区域存在两家木材加工厂,分别为“东莞市大朗环林木材加工厂”和“东莞市大朗镇鸿森木材店”。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1.“东莞市大朗环林木材加工厂”,该单位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主要从事木材加工,设有破碎机1台、履带机1台等主要生产设备,该单位属于环保手续豁免办理行业。2022年1月20日,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破碎机在生产过程中有噪音以及少量木屑粉尘产生,该单位未配备粉尘收集处理设施。

        2.“东莞市大朗镇鸿森木材店”,该单位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该单位主要从事木材回收破碎工作,现场设有破碎机1台等主要生产设备,该单位属于环保手续豁免办理行业。2022年1月20日,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破碎机在生产过程中有粉尘及噪音产生,该单位未配备粉尘收集处理设施。

        大朗生态环境分局现场对其作《东莞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NO:ZF2202518),要求该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尽快配备粉尘收集处理设施,做好噪音防治措施,确保粉尘排放和噪音达标。

        接下来,分局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并要求犀牛陂村委会加强巡查。如群众发现该企业仍存在环境扰民问题,可向大朗生态环境分局投诉,分局将根据反馈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东莞 木材加工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