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预计2022年中高端家具市场压力加大

      时间:2022-01-07 14:5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31 次  字号【

      年轻人的相对贫困正成为一个显著的社会现象。

      年轻人受高房价的困扰,受教育高消费的影响,开支巨大。与此同时,中高端消费人群日渐老去,消费能力与消费意愿下降,因此造成中高端市场压力持续加大。

      我们发现,面对年轻群体的家具,既要时尚,又要相对廉价,而正是这样的家具企业发展势头较好。相反,在中高端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一些主力的面向中高端市场的家具企业,似乎遇到了明显的发展瓶颈。

      中高端家具供应过剩,消费能力下降,与人们的收入总体上升同时发生,这是家具市场复杂性的体现。

      人们上升的收入被更高的生活成本、更强的诱惑性消费抵消,真正愿意拿出来买家具的资金不见得充裕。

      2022年,中高端市场可能会继续承压。以前定位于中高端的家具企业数量庞大,供应过剩的问题没有解决,由此而形成的市场竞争仍会胶着、剧烈。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