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21年邵阳市共出口竹制品9083万元

      时间:2022-01-07 14:45:00  来源:海关总署  点击:17530 次  字号【

        近日,邵阳市华立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共计1240箱,货值27.1万元的竹筷启运出口。据了解,2021年该企业竹制品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全年出口10.7万箱、货值超过2500万元,较上年增长30%以上。

        当前,竹材以其绿色环保、低碳、可再生、低成本等优势逐渐成为代替塑料、木材的重要材质,深受国外市场欢迎。“我们是做滑板的,木材原料原来主要进口,但是随着全球木材资源供应紧张,公司研发出用了部分木材由竹材代替的滑板,有的竹材甚至占到了70%,不仅有效降低成本,市场也高度认可,竹滑板是我们公司下一步研发的重点。”湖南丰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邵阳海关对此深入开展竹制品出口调研,将推进邵阳市竹制品出口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以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为落脚点,针对当前竹制品产业自主出口渠道不畅通、产品较为单一等问题,指导企业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建立以有害生物、有毒有害物质控制和溯源管理为核心的质量管理体系,做好竹制品出口监管与服务。2021年,邵阳市共出口竹制品9083万元,增长20.5%。

        “现在有企业来收竹子,自己还能到基地打工,我一年有4万多元的收入。”一位竹农介绍说,出口竹制品企业在村里成立了初加工基地,竹子已经成为村民们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下一步,邵阳海关将重点推进竹制滑板、竹制西餐具生产企业自主出口,提高自主出口比例;对竹制品出口企业实行精准帮扶,扩大竹制品出口,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竹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